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再给他四年做做看 * 陆炳文

再给他四年做做看 * 陆炳文

更新时间:2012-01-02 来源: 发布:陆炳文 浏览:

 

首先我要郑重声明,就是今天这场联合大会,由全国文艺界领袖、社团负责人发起,团结一致力挺马英九连任总统成功,以便继续领导我们,一起来打造黄金十年的文化人士雅集,完全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授意。

 

至于收到来自总统府和国民党的结缘品,包括马萧贺年春联及红包袋、马吴竞选总部台湾平安福,都是个人透过关系找来转赠各位的,会后便餐比粗茶淡饭还简便,只备了些清粥小菜,外带少量水酒招待,如慢待之处,尚请见谅是幸

 

其次我要感谢很多人。谢谢在场各位的大驾光临,和之前所给予我的指导指教;尤其是文学大师余光中,书画大师欧豪年等文坛巨擘,把我引领进入文化圈的大门,否则的话,我绝对成就不了“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使者”,而吴伯雄主席过奖我的封号就挂在这里,所以我请大家用掌声,回向礼敬在座的各位硕彦、以及入夜才能赶回台北的吴主席。

 

最近这十年来,陪同我到大陆各地,进行70回文化交流的诸位先进,有的是粥会会员我们叫粥友,有粥会之友我们的朋友,大家一路走来确实很辛苦;但在5年内54【和谐之旅,今年就在两岸间跑了16趟,乐在其中自然不以为苦。

 

我还要向所有提携过的诸位长官道谢,40年前,从法务部调查局、国民党中央党部、经济部、到行政院,在座就有我追随过的徐绍武老主任、萧天赞国策顾问,以及待会儿介寿馆开完会立马赏临的老部长、老院长萧万长副总统,都请接受我跟大家掌声的回敬。

 

当然,我必湏感恩图报栽培过我的党和政府,而代表性人物正是我的恩师、调查局之父沈之岳先生,今年也是他100岁诞辰,今天请来了师母沈徐露女士,请容许我藉此机会,向恩师与师母行礼致敬。

 

有着“平凡人的不平凡”人格特质的先生,生前给了我很多教诲。记得有一次在国民党中央社工会随侍的时候,先生就某位同志该用不该用,说了这么一句不平凡的话:「某某人并不坏,就是有一点笨,再给他一次机会做做看」。

 

我今日旧话重题,大家是心照不宣,意在别有所指,即然有例在先,台湾人都让那个人做足了八年,人并不坏、只是有一点笨的马英九总统,是否同样应该再给个四年机会,让他继续做做看才对?更何况有个并不算笨的共同愿景,清清楚楚摆在我们前面,由他来领导打造民国第二个黄金十年,最令人安心;由他来领头打开两岸下回合和平百年,也最令人放心。(12日在全国文化艺术教育界打造民国第二个黄金十年联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