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艺界力挺马英九连任成功领导打造黄金十年

文艺界力挺马英九连任成功领导打造黄金十年

更新时间:2012-01-02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今(2日)午,副总统萧万长出席一项未公开行程时表示,感谢文化艺术教育界人士这么团结在一起,力挺马英九总统竞选连任,就一定可以成功领导打造黄金十年。萧副总统并向在座101个全国性文教团体的近200位负责人、与诗词书画音乐界领袖人物拜年。

全国文化艺术教育界打造民国第二个黄金十年联合大会、暨陆炳文七十生朝一字书法七书习作巡回十地台北首展,合并在台北陆联厅举行,大会主持人台北市中华粥会副理事长赖宗烟将军开场白、粥会和谐国乐团演奏、以及新年团拜之后,共邀请了12位长官贵宾致词。

总统府国策顾问、前法务部长萧天讚,政治大学前校长、前新闻局长张京育,前国策顾问、前法务部调查局长王光宇,文学大师余光中,书画大师欧豪年,诗书大师蔡鼎新,中华书道会会长张炳煌,文化总会前秘书长苏进强,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华侨协会总会会长伍世文上将,全球粥会名誉总会长、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名誉院长丁之发上将等,都在讲话中一致呼吁,力挺马总统连任成功,继续领导我们一起打造黄金十年。

接着由赖宗烟宣布贺电,大会迄今共收到美国旧金山、菲律宾马尼拉、金门和马祖等12个地方粥文会、文联会、及海谐会分支机构所拍发来的贺电,但在不耽误大家时间的情况下,单位和电文内容就不一一加以宣读。

大会宣言宣读时,则推请著名诗人、中华民国古典诗研究社理事长杨君潜代表,他向座众说,几经斟酌后,决定改采传统诗的方式表达心声:全国文化艺术教育界支持马英九总统黄金十年共同宣言为「银钩一字讚,黄金十年安。仁德原无敌,治平克万难。恢宏周礼乐,丕显汉衣冠。当选开新运,兴中挽倒澜」。

在全球粥会总会长、中华将军教授书画院院长、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陆炳文答谢讲话之前,先征求了大家的意见,获得热烈鼓掌而无异议通过。陆会长感谢文艺界长期的支持,特以简便午粥招待,雅集间,还穿插国乐演奏、歌曲演唱、和诗词吟咏等余兴节目。

当敬爱的副总统萧万长莅临会场之际,大会又响起如雷掌声。萧副总统多年来对粥会爱护指导有加,为表示一点心意,笑纳了三件赠礼:天马画会会長孙晋卿恭作马画『云龙远飞驾,天马自行空』,由孙晋卿、陆炳文代表致赠;七书粥会副会长陈幼白恭绘肖像『一笑万年长』,由伍世文、陆炳文代表致赠;连氏粥会会长连文成特制国礼『漆线雕花瓶』,由丁之发、陆炳文代表致赠。

大会也转赠每位嘉宾马萧贺年春联及红包袋、与台湾平安福各乙份。每位更是共写一个【讚】字,响应「银钩一字讚,黄金十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