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南京明年将办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八十周年庆

南京明年将办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八十周年庆

更新时间:2011-10-15 来源: 发布:南京晨报 浏览:

 

台湾“监察院”秘书长陈丰义在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开幕式说:我想中华文化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一个以人为本的精神,同时书法代表一个人最重要的气质与文化。

  于右任哲嗣于中令先生致辞道:我今天很高兴来参加这个盛会,这次盛会是为了庆祝辛亥百年办的,老人家在天之灵一定是非常的高兴,他一生努力地对书法艺术的推广,对书法艺术的勉励和审视,今天可以看见在发扬光大之中。我个人为了表示我对这件事情的重视,我带来了一个宝,这个宝就是我们于家的第三代,我的女儿,请她来向各位问个好!

  各位长辈、各位贵宾,大家好!我是于芳芳,今天我代表我的姐姐和我,谢谢你们来参加我爷爷的书法展览,谢谢各位。

  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常务副社长陈墨石说:先生是我们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的创始人,1932年至今,将近80年,标准草书是先生一生倾注的心血。为了庆祝于先生把中国标准草书推行了80周年,我们也要举办一个大规模的展览,在此我欢迎各位能够到南京参加这个盛会。

  台北市中华粥会理事长、于右任书法收藏研究院院长、全球粥会世界总会会长陆炳文在于右任法书纪念辛亥展宣读了马英九先生和萧万长先生的贺电。并说:我代表19个主协办单位感谢所有提供展品者、支持者、爱好者,共同参与纪念辛亥革命成功100周年,同时为了印记于右老标准草书开启75周年,在革命的先行者倡导之下,在辛亥元老、开国元勋于右任两个铜像同时并立的唯一华人社区国父纪念馆举行此项展览,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在104年前,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同志,包括于右任、吴稚晖及文艺爱好者蔡元培、李石曾、徐悲鸿等,共同推我们的先父道者、当时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北京成立了粥会的先进社团世界粥会,粥会的先进社团为中华民族培养了许多文化精英。

  随后,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来自江苏著名画家陈世光先生写下了书法对联闲庭不改风还月,欹案依然易与诗

  第二天,大陆参访团一行参观了于右任曾经办公的场所,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接见了参访团一行,连战先生与大家亲切交谈,并拿着画家陈世光的画册《御风而行》,不住地点头称赞,并问及画八骏图、九骏图的含义,画家陈世光一一给予了解答,认为中华民族有着龙马精神的美德,是啊!这就是真善美,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两岸手携手、心连心,必定会创造出一个和谐明天。(来源:2011828日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