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会支持共庆于右任创立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八十周年

粥会支持共庆于右任创立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八十周年

更新时间:2011-10-13 来源: 发布:邵隆美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顷被泉州师范教育界推崇为“尊者”、“学者”和“使者”,来到南京又由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公推成台湾登陆第五号著名人士的本会理事长陆炳文,经过与该社社长陈墨石连续两次在苏宁会谈,决定将在明(2012)年9月17至21日在南京,海峡两岸共庆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成立八十周年活动。

11号晚间,陆理事长与陈社长发表共同声明,八十年前由当代草圣于右任一手创立的中国标准草书学社,明年9月中旬一连五天举行庆祝活动,内容主要有3大项:一是名家书法展,二是学术座谈会,三是名家名人笔会。为表达两岸标草同根同源,陆炳文欣然代表台湾予以全力支持,并将组成阵容壮盛的50人庞大代表团赴会,还要邀请于右任哲嗣于中令为名誉團长,上海中国公学于门受业钟鼎文为荣誉团长以壮行色。

陆理事长12日在宁,也先后会见了大陆知名书画家徐培晨先生和萧平先生,分别就下一波宁台文化交流充分交换意见,陆炳文还当面邀请徐、萧两位老师,近期内欢迎再度访台展出大作或参观旅游,均获得首肯,表示这是有益于中华文化复兴的好事。

       

书画家徐培晨教授的艺术简介:1951年生,江苏沛县人,当代著名中国书画家,其山水、人物、花鸟画皆精擅,尤以丹青猿猴著称中国画坛。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政协委员。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和出国展览,文化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共中央办公厅毛主席纪念堂、中南海均收藏其力作,社会各界对其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获得巨大成功。

         

书画家萧平教授的艺术简介 1942年生于重庆,祖籍扬州。1963年毕业于江苏省国画院。曾任书画鉴定之职于南京博物院十九年,1981年调江苏省国画院。集书法、国画、鉴赏、史论、收藏于一身。1983年以来,多次应邀赴美国、欧洲及亚洲各地考察、讲学或出席国际艺术史高层论坛。在国内外举办个人书画展十六次,参加各类联展六十余次,作品被故宫博物院等国内外十多家博物馆收藏。现任江苏省国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兼任东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北京大学资源美术学院、扬州大学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