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两岸专家携手弘扬孝文化 *泉州晚报

两岸专家携手弘扬孝文化 *泉州晚报

更新时间:2011-10-11 来源: 发布:泉州晚报 浏览: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昨日上午,海峡两岸孝文化学习研讨会在华光摄影艺术学院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数十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畅谈中华孝文化的弘扬与推广工作。

台湾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会长陆炳文在海峡两岸孝文化学习研讨会上说,孝文化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华文化的灵魂,今后泉台两地应该进一步加强孝文化的弘扬与推广,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与会的许多专家都认为弘扬孝道最重要的就是能扎根基层,让各个领域和各个阶层的人都参与其中,一起弘扬中华孝文化。

 “孝道的弘扬,是一件惠及当代、泽被后人、功德无量的大事。”泉州国际敬老尊亲会理事长扬文坤说。作为祖国大陆民间首创的国际敬老尊亲会的会长,在他眼里孝道十分简单,就是具体体现在孝敬父母、夫妻恩爱、兄弟团结、教子有方等生活细节当中。

当前,参与弘扬孝道的人员以中老年人为主,与会人员针对这一现象也进行了探讨。他们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应该参与到孝文化的弘扬中来。华光摄影艺术学院董事长吴其萃认为,推动孝文化进校园是学校德育工作重要内容,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孝道,共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惠安莲山中学任婷芬同学说,作一个孝顺的子女,就是要关心、体贴和理解父母,在生活中难免与父母有一定的代沟,当意见有分歧时,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感恩。
此次研讨会受到海峡两岸各界的关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专门为此次研讨会题词“百善孝为先”。(来源:2011年10月9日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