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陆炳文:两岸孝道师道畅通之时即国家统一之日

陆炳文:两岸孝道师道畅通之时即国家统一之日

更新时间:2011-10-07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昨日才送走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朝觐团,今天就像赶集般,本会会长陆炳文马上飞往福建,明(8日)要在泉州华光学院专讲【孝道】,后天再转赴师范学院细说【师道】,结论则二而合一,均为:海峡两岸孝道、师道畅通无阻之时,实即我们国家和平统一之日,在座君责任之重大自不待言。

 

【和谐之旅48】前半段行程在闽,先应泉州国际敬老尊亲会、和泉州惠安家庭美德促进会的邀请,出席在华光学院举行的《海峡两岸传统孝文化学习研讨会》,并于开幕式中发表演说,据悉陆会长届时会强调: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孝,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如果忠孝仁爱信义和平、这『八德』中首二德做到了,那么两岸和平统一必然是指日可待。

 

华光学院校训为【崇德敬业,精艺创新】,是经福建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将近有20年校史的普通高等院校,也是大陆第一所独立建制的摄影艺术高校。创办人即今学院董事长、华光粥会会长、全球粥会常务副会长吴其萃,首任校长为粥会名贤、摄影大师郎静山。校区辟有恕园,用以纪念粥贤沈映冬,内建孝道碑刻图文墙一面,题端者系粥贤孔德成-至圣先师孔子第七十七代奉祀官;新校区正在兴建一幢和风楼-全球粥会总会馆,一楼环抱大石柱上,亦将镌刻与孝道相关联语,可见华光阐扬孝文化用心之一斑

 

至于炳文接着受到泉州师范学院之邀担任讲座,漫台湾文化及教育情况》,也要呼吁两岸培育师资的师范院校,必湏特别重视『尊之师道,倘若师生之间、乃至老师与家长间,都有良好、良性的沟通,教导出来的学生进入社会后,又能移孝作忠、成全大孝,这种德行表现在爱国行动上,便能扫除国家发展之障碍,而加速推进两岸统一与民族复兴。

 

9号参加听讲的人员有:泉师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成功对外交流学院等大院各级领导及教师代表,讲座议程还安排了交流座谈、以及校领导介绍泉师建设发展情况。

 

泉师校训为【善学如泉,正心至大】,集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为一身,融师范教育与非师范教育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大学。在50多年的办学进程中,向社会输送了8万余名专门人才,懂得尊师重道,做到尊前敬老,巳为地方教育事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炳文会长此行的后半段,目的地是江苏南京与无锡,名义为参加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实在也是与各地粥友文友相互呼应,扩大号召两岸有志一同者,在可预见的未来,共建社会和谐,共促国族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