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连战会见“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大陆参展团”9要员

连战会见“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大陆参展团”9要员

更新时间:2011-08-24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昨(23)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两岸和平基金会,会见“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大陆参展团”9名重要成员时,语带双关地说,「不管你们是不是空手而来,但绝对不可空手而回,来宝岛如入宝山,希望你们在展期内,到四处走走看看,中华文化复兴运动在台湾推动的成就」。

 

半个多小时会见中,连主席先要大家分享家族史,连家与于右老还有那么一丝半缕的关系,他说,「除了我出生地陕西、乃党国元老于右任老家之外,先祖父(连横(18781936),字武公,号雅堂)80冥诞纪念会上,于右老亲自到场致意,我跟他首次有了近距离接触」。连战接着回忆道。

 

「两年前的清明节,我到陕西黄帝陵祭拜民族始主之后,回程曾转往右老故里三原纪念馆参观,就看到了于书真迹,馆方人员要我写几个字,孔老夫子门前卖文章,当时勉为其难下了笔,但还真汗颜,以致写的汗流浃背,这可是中了(陆)炳先生的计,因为那一次行程他有参与设计吧?!

 

「炳先生在行政院服务过,一度帮助国会联络组刘碧良委员,建立整合性联络体系,设计机制,功不可没。这次要办《于右任法书纪念展》,索字于我,感其真诚,再勉为其难,草成『淋漓飞扬』,略贡棉薄心意,祝福展出成功,也祝愿各位旅途愉快」。

 

带领去晋见主席的策展人、本会理事长陆炳文,率先呈赠了大部头的『景行行止-于右任逝世40周年纪念集』(台北市中华粥会编,2005年印行),继而又有送上毛笔、砚台、和墨条作为伴手礼,加上纸本冠首崁名联「连日雾开升紫气,战云烟消沐和风」,文房四宝全到齐了,显而易见又系经陆理事长精心设计。

 

该联撰句并敬书者,正是大陆参展团团长陈墨石(南京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粥会名贤于右任门人胡公石弟子、江苏南京金陵粥会会长)。另行贡献给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的,句云「伯乐千里马,雄关万纫山」;赠送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者,为「时雨光万物,大云庇九州岛」。

 

荣获连战接见的参展团人员,尚副团长吴其萃(全球粥会常务副总会长、福建泉州华光粥会会长),副团长陈元麟(上海大中华粥文化促进会委员长、全球粥会副总会长、原海协会会长汪道涵秘书),执行长李宗翰(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桂邕连络处主任、广西柳州桂邕粥会秘书长),新闻部长应稼昌(南京紫金粥会会长),公关部长李荣柱(上海大中华粥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连络部长陈世光(南京紫金粥会名誉会长),交流部长吴清江(上海诂林粥会副会长),随从秘书薛治洲(金陵粥会秘书)等。和平基金会秘书长张昌邦在座。

 

昨天中午,陆炳文在陆军联谊社举行【于右任法书纪念展欢迎宴会】,招待来自7个省市21参会代表,【台北市中华粥会大陆参访团】全员作陪,60两岸文友友,同时共聚【祥和厅】,同堂共谱和谐新章。

 

粥餐完毕,陆理事长旋即领着参展团要员,继续﹝和平祈福日活动行程﹞拜会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和立法院副秘书长周万来,并在﹝两岸文教法制化座谈会﹞后,结束了823和平祈福日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