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开国元勋「于右任法书纪念展」 国父纪念馆隆重登场

开国元勋「于右任法书纪念展」 国父纪念馆隆重登场

更新时间:2011-08-23 来源: 发布:中央网路报 浏览:

 

由台北市国立国父纪念馆与台北市中华粥会共同举办的「于右任法书纪念展」,于22日上午10时在国父纪念馆中山国家画廊隆重举行,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监察院秘书长陈丰义、于右任三子于中令等人致词、剪彩下开幕。据主办单位表示,本次于右任先生墨宝特展最大特色是,由两岸收藏家共襄盛举,提供于右任先生早、中、晚年三阶段代表作品六十六幅参展,堪称纪念建国一百周年之创举。
 
 据与会贵宾「于学权威」中国文化大学王士仪教授表示:「世人皆知开国元勋于右任有“当代草圣”的敬称,其实他也是一位多产的爱国诗人,右老自青年时期即追随国父 孙中山先生献身革命,矢志推翻满清建立民国。每每于为国为民奔走四方,感时忧国之际,常以赋诗抒怀胸中块垒,历数十年之积得诗几千首。

《于右任诗歌曲谱集》第一辑创作者计大伟之子计安邦,今更于《计大伟教授作品选粹暨华侨爱国大合唱组曲集CD》建国百年典藏版录制,而自任制作人。据计安邦表示:「欣逢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由国父纪念馆及中华粥会共同举办的「于右任法书纪念展」,能获得海峡两岸诸位收藏名家共襄盛举,将于右任先生毕生墨宝在台北系列展出,诚然是历史性创举,让国人在缅怀开国元勋之际,更能浸润法书大饱眼福」。于右任三子于中令于开幕仪式后,立即向计安邦握手致谢合影留念,计安邦回赠乙份准备周详的文献,请于中令携回美国典藏。
 
 「于右任法书纪念展」民国一百年八月廿二日(星期一)至廿八日(星期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展场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中山国家画廊(台北市仁爱路四段505号二楼)。(来源:中央日报网路报 201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