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于右任书法 国父纪念馆展出到28号

于右任书法 国父纪念馆展出到28号

更新时间:2011-08-23 来源: 发布:教育电台 浏览:

 

【张益勤报导】国立国父纪念馆即日起展出「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展出于右任早、中、晚期共135件作品,汇集两岸收藏家的墨宝,宣扬书法艺术。

国父纪念馆汇集大陆7个省市和台湾多名收藏家,推出「于右任法书纪念展」。于右任创立「标准草书」,有「当代草圣」、「近代书圣」的美名。文化大学中国戏剧系教授王士仪表示,于右任的开创性在于他少了永字八法的「捺」、「撇」、「钩」,缩减成五法,是东汉以来的创新系统,也是鼓励书法家屏除模仿的习惯,创造风格。中国书法学会顾问廖祯祥除了赞赏于右任的资质和创造力,也认为,于右任到了八十几岁都还在写书法,是终身学习的典范。

「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即日起展出到828号,展期也配合办理「海峡两岸书法名家暨青少年笔会雅集」,促进两岸艺文交流。(来源:国立教育广播电台 201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