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建国百年〈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叹为观止*杜学斌

建国百年〈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叹为观止*杜学斌

更新时间:2011-08-23 来源: 发布:杜学斌 浏览:

 

庆祝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的大展〈于右任法书纪念展〉,首日进场参观人员数以千计,均对右老精湛的书法造诣叹为观止。

 

22日开幕时,主持人国父纪念馆馆长曾坤地致欢迎词说:今天于右任法书纪念展为书法界一大盛事,本馆很荣幸与台北市中华粥会共同主办,今年欣逢辛亥革命建国一百周年,意义尤为深远。右老为国家的革命家、政治家、教育家,所创标准草书,为中华文化传承,祝纪念展圆满成功。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致词:两岸文化交流尤其书法、绘画可说日益频繁,这是和平发展的基础,经济合作是手携手的工作,而文化交流是心连心的工作,成果得来不易,我们要多加珍惜,右老对国家的贡献,他的风范永留国人心中。右老公子于中令与我是师大附中同学,是时先父寿诞,曾冒昧请于同学代向右老题一〝寿〞字,这一〝寿〞字现为我们吴家传家之宝。

 

监察院秘书长陈丰义致词:右老曾任审计院、监察院院长,其墨宝、铜像仍留存院内,他是全体监察同仁遵循的典范,中华文化以人为本,书法代表人的气质、风范,右老永为国人所崇敬。

 

于右任哲嗣于中令先生致词:非常感谢主办单位曾坤地馆长及陆炳文会长,你们辛苦了,今年庆祝辛亥百年,老人家一定很高兴,中华书法能够这样发扬光大,期望9900年后,也就是民国10000年,后代对大家的尽心尽力仍怀无限的崇仰与敬意(右老孙女亦简单说了几句话感谢大家)。

 

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陈墨石致词:很荣幸代表大陆草书各界向大家问好,右老1932年创始草书,1986年有300余幅首在北京展出,1989年开启二岸文化交流,今天会同两岸收藏家中,借出多幅右老作品参展,让我们共同珍惜、宣扬书法艺术。

 

台北市中华粥会理事长陆炳文致谢词:首先宣读总统及副总统贺电,代表主办单位感谢各承办、协办单位全力支持。右老为开国元勋,与吴稚晖、蔡元培同为国父孙中山先生之革命伙伴,粥会及其前身世界社,尝为中华民国、与新中国培养许许多多政治、文化人才,而台北粥会曾蒙右老生前多方指导与照顾,齐祝为老人家办的本次纪念展圆满成功。

    

仪式后,所有参观人员对右老精湛的书法造诣,达到了挥洒自如、炉火纯青的境地均叹为观止,备极推崇。粥会陆炳文会长设宴聚餐后,于下午二点,与会嘉宾代表至翠湖公园于右任铜像前致祭致敬,由陆会长主持,丁之发上将主祭,赖宗烟、王士仪、刘彬彬陪祭,全体代表与祭,于中令及家属答礼,场面温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