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马英九贺台北《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圆满成功

马英九贺台北《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圆满成功

更新时间:2011-08-23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于右任法书纪念展》策展人、于右任书法收藏研究院院长陆炳文,昨(22)日在该展开幕式上宣读了意总统马英九贺电,当恭读到末句:「共同为建国一百年国家永续荣景再启新猷。敬祝活动圆满成功,诸位健康愉快。台北国父纪念馆2楼中山国家画廊南室,全场来自大陆7个省市、和台湾本地数百双手,报之以如雷的热烈掌声,而与展场摆放着马总统祝贺花篮,如此声音和画面,已为两岸联合展出“于书”首日,构成了初夏吉时完美之景象。

   

出席隆重开幕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中国国民荣誉党主席吴伯雄、监察院秘书长陈豊义、于右任哲嗣于中令、南京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陈墨石、展览品提供者杜忠诰、廖祯祥、陈宏勉、吴其萃、刘彬彬等,著名“于学家”王士仪、张志奎等,将军书家丁之发上将、王文夑上将、刘达运中将等,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张炳煌、陈正娟、汤尚黄等,以及“于右任法书纪念展大陆参”全21员在内的近300名会众。

   

仪程开始前,台北市中华粥会总干事吴武行领导【粥粥和谐国乐团】,奏起悠扬迎宾曲,欢迎长官、贵宾们的到来;典礼开始时,又以喜气洋洋国乐演奏,把会场先带入第1个高潮。然后安排主人致欢迎词,国父纪念馆馆长曾坤地表示,这么有意义的《于右任法书纪念展》,能在全球华人地区唯一并立国父孙中山与于右老铜像的纪念馆区内成功举行,用以纪念国父领导辛亥革命成功100年,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0年,双双百,何只是有历史意义,实在更具时代意义。

   

长官及贵宾致词,由吴伯雄主席领衔讲话,他指出,在“八‧二三”前夕,两岸连手举办这么一个展会,就是要记取历史教训,两岸关系不能再走回头路。三年前金门八二三炮战60周年,我们到金门去做纪念活动,看看残留下来的战争遗迹,想想过去战争岁月那段历史,今天我们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道上,携手合作办理《于右任法书纪念展》,我的中学同班同学、于右任三公子于中令特地返国,参加两岸的文化交流会展,这个景象令我非常感动

 

监察院陈秘书长之后,于中令、陈墨石也被邀请上台讲话,陆炳文则在最后,宣读马英九总统、和萧万长副总统贺电,并致简短却不简单之答谢词。进行至剪彩仪式,担任执剪官的,有吴主席、陈秘书长、于中令、曾馆长、陆院长、刘延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刘彬彬、陈社长、全球粥会世界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其萃、全球粥会世界总会副会长陈元麟共9位。

 

开幕接近尾声,粥会向共同主办单位赠送礼品,请执剪官共同留下见证,北京七书粥会会长孟子洋草书长卷近作,将留给国父纪念馆永久典藏。礼成奏乐后,一面导览参观展出作品,另一边展开《海峡两岸书法名家及青少年笔会》,请出台湾代表李贞吉、吴俊鸿、赖宗烟、陈七春,和大陆名家陈墨石、陈世光共6位为开笔官。

   

于开幕仪式前,陆炳文还事先规划好,就近在国父纪念馆馆长室,恭请吴主席会

见“大陆参”重要成员,以名誉团长于中令、团长陈墨石(粥会名贤于右任

门人胡公石弟子、江苏南京金陵粥会会长)为首的10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