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萧万长:我不会「无声」只是不喜欢讲话作秀

萧万长:我不会「无声」只是不喜欢讲话作秀

更新时间:2011-07-28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说到副总统萧万长所宝的那1“于右任法书”,5年前捐赠给国立嘉义大学,是否表明巳不再喜爱了?本会理事长陆炳文代为回答,这是因为放在家里或办公室,只有少数人看得到,好的文物宝贝都应该收纳到博物馆,或者其它的公众美术馆、图书室典藏,让更多人来作学术研究及艺文欣赏。

 

萧副总统正是这样子的不藏私,因公而忘私的老长官。曾经追随萧万长多年的陆炳文,更直截了当道出这位领导人与众不同之处,还在于他的不喜欢讲话,不喜欢作秀,其实这是天生的个性使然,跟个人素养学养很有关系,微笑老萧本人也坦承过,时常被误以为这就是沉默,是「无声」。

 

对于「无声」的说法,萧副总统真有一点点在意。在过去接受财讯双周刊专访时表示,自己当然不会默默地做无声副总统,因为自己的经验与意见参与,整个团队才有这么多的措施端出来,马英九总统也非常重视他的财经专长,但这些都不能说出去,外界难免知道实情

 

萧万长又进一步解释,我国宪法明文规定副总统是备位的,加上个人素养,本就不喜欢讲话、作秀,自己认为有作出贡献就好了。他也透露自己会主动向马英九提出建议,两人每周例行见面好几次,遇到重大事件时也会随时见面,有时晚上也会接到马英九电话,而所有马总统主持的政策会议,不光是财经会谈而巳,萧万长都有参加,很少会缺席的,也很少不表示些意见。说不喜欢讲话、作秀,他从不否认;说他「无声」不语,全然不是事实,当然不会承认。

陆炳文引述到这里,举出另外1个与“于右任法书”相关的事证。2006年,粥会协助国立历史博物馆举办之「千古一草圣-于右任书法展」,通过陆理事长的邀请,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秦孝仪、萧万长先后到了开幕仪式现场,当主持人时任馆长的黄永川讲完话,陆炳文敦请“秦伯伯孝公”致词,一再推辞后,因答应莅临之长官还在来的路上,只好提前上阵代打,就在此时“微笑老萧”驾到,理事长的话马上打住,立马恭请老长官致词,岂知他硬是不上台,勉强不来,说穿了依旧是那句话,只是不喜欢讲话罢了。

 

开幕式结束后,萧万长不像别人爱作秀般离开,他并没有急着走人,反而要陆炳文权充导覧员,陪同参观了全部展品。当走到《小字行楷/姜白石歌曲长卷》展示专柜前,竟然驻足下来,并且注目良久,在得知此为陆理事长传家的稀世宝时,频频赞美称道说:「于院长的书法真是好,在日常公务繁忙中,抽空抄写练字都这么认真,一笔不苟,一丝不苟,于书的确是民国时期台湾,最值得夸耀的艺术瑰宝,也是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承先启后的一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