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万事俱备 只待八月赴台展览于右任法书

万事俱备 只待八月赴台展览于右任法书

更新时间:2011-07-27 来源: 发布:银帝集团 浏览:

    

 

为了此次赴台展览,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银帝集团)还精心准备了精美的礼品——粉青釉青龙盘,以馈赠嘉宾。该瓷盘选用的材料是中国龙泉青瓷,龙泉青瓷是中国瓷器史上一颗光彩夺目的璀璨明珠,盛于南宋,驰誉中外,是中国制瓷史上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一个瓷品系列,代表中国青瓷最高水平,无论是生产工艺还是装饰工艺在国内外都享有极高的声誉。

 

为应邀赴台参加“于右任法书纪念辛亥展”,中国侨联副主席、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朱奕龙,特请家乡——浙江龙泉,中国青瓷之乡的青瓷大师烧制粉青釉青龙盘,以馈赠嘉宾。盘中图案取自朱奕龙收藏的汉代四神兽瓦当中的青龙纹饰。四神兽代表不同的季节和方位,青龙的方位是东,代表春季,它反映人们祈求康乐、安宁、幸福的美好心愿,寓意喜庆祥瑞之兆,有较强的艺术观赏性和极高的收藏价值。

 

目前,“于右任法书纪念辛亥展”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展览宣传资料、展会背景、各种所需物品(邀请函、信封、释文牌、嘉宾证、工作证等)均已制作完成,只待八月赴台展出。历时一年精心筹备的“于右任法书纪念辛亥展”即将在822日拉开大幕,大家充满信心、共同期待,希望借由此次展览为海峡两岸开启“大交流、大合作”的新篇章锦上添花,相信展览也必将载入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史册。(来源:银帝集团新闻中心  201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