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大陆私人收藏于右任法书第一次大规模登陆台湾

大陆私人收藏于右任法书第一次大规模登陆台湾

更新时间:2011-07-26 来源: 发布:管理人 浏览:

 

(粥会新闻中心讯)大陆私人收藏于右任法书100件,如果没有任何意外,可望在3后的817号抵台,这是《于书》真迹公开叩关的第一次,亦系有史以来规模大者。大批书法逸品即将登陆来台湾之目的,纯粹为了参加于右任法书纪念展》,海峡两岸民间团体及人士同为纪念辛亥元勋、革命元戎、民国元老刊行标准草书75周年活动。负责策筹此展的本会会长陆炳文,今(26)日分向有关方面呈递了请柬,邀请长官们于22日莅临开幕式指导。

 

至于礼邀了那几位高级长官莅会致词、或亲自接见、或题颁贺词,基于承办此展的两岸两《于书》院之间默契,台北“于右任收藏研究院和银川“于右任艺术研究院巳经取得谅解,陆会长今天并没有预先透露信息;可是从种种迹象显示,台湾领导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毫无疑问必然是其中一位,因为近年以来,连主席与于右任相关事物很有缘分

 

6年前两岸关系犹未破冰之前,陆炳文已受托于右老故里三原县的“于右任纪念馆,曾向时为国民党主席的连战先生,求得题词【名重艺林】牌匾乙件,至今仍高悬该2楼展示;200944,连战一行赴陕西公祭黄帝陵后,又转往三原拜谒了新塑立的于右任雕像,首度参观“于右任纪念馆内的《于右任书法真迹展》,并有备而来留下14字名句,在题名册页上写:【半哭半笑啼骚心,髯翁春雨写太平】。

 

以两年前的那次来说,陆会长回忆起连缘经过,犹为当天出现神迹而啧啧称奇。就在连主席行将到达纪念馆时,于右任雕像上方万里晴空,忽然出现l道7彩飞虹,既像寿眉,又似美髯,诚为右老祥云降灵,亦主席吉星高照,总之皆系吉祥征兆。“于馆巨志忠馆长,随出短文《晴日飞虹》为记。原馆长张应选遂忆起右老在台思故乡诗句:【昨夜梦入中原路,马首祥云照庶民】。荣誉馆长陆炳文目睹此情此景,感触尤深,动情尤切。

 

先生进馆观看到由粥会、和三原旅游文物局提供的《于书》展品,还不时向导覧解说员垂询创作年代,尤其对1949年以后,迈入标草阶段成熟期的精品,几乎完全是“于右任收藏研究院 院长、及副院长刘彬彬的私人收藏,大表惊讶。据悉,陆、刘二人珍藏品乃同时自台北出境,第3次公开叩关登陆,同场陈展内地,得以让分散两地的《于书》产生互补和辉映作用,知情观展者多表希望,如果能去台湾并展,必属千载难逢盛会。

 

如今众望所归,合二为一的《于书》终于能够圆合了,很快就同在台北“国父纪念馆 展出,咸信势必引起台湾各界诸多知名人士的关注,也欢迎斯时在台参访旅游的大陆同胞,一定把握机会到场参观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