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百幅書畫展品輝映第一個黃埔百年的焯焯事功有目共睹

百幅書畫展品輝映第一個黃埔百年的焯焯事功有目共睹

更新时间:2024-03-3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百幅書畫展品輝映第一個黃埔百年的焯焯事功有目共睹












「黃埔建軍建校百年書畫家聯展」,今天3月29日,在臺北市議會文化藝廊,舉行揭幕茶會,慶祝黃埔建軍/建校百年活動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彭進明上將致詞時強調:今(2024)年適逢國民革命軍建軍、暨黃埔建校一百周年,這支百年勁旅一黃埔,與民族、國家、民眾,早已融合為休戚與共的生命共同體。

彭理事長特别指出:本次聯展集結享譽書畫界耆宿、俊彥及軍校校友同好,計百幅珍藏作品,輝映第一個黃埔百年的焯焯事功,不啻一個世紀大時代的歷史見證,有目共睹;更加期盼,藉由廣傳黃埔百年勳業的書畫家聯展,賦予黃埔血脈相傳的永恆價值,邁向下一個黃埔百年的嶄新里程,計日成程碩果纍纍,指日可待,有口皆碑。

受邀出席揭幕茶會的貴賓有:國防部政戰局長陳育琳中將,前國防部長伍世文上將,陳鎮湘上將,苗永慶上將,夏瀛洲上將,陸炳文博士,吳其樑中將,郭年昆中將,于茂生中將,王詣典中將,李鐵倉中將,吳彩光將軍,梁秀中院長等,及黃埔建軍建校百年書畫展共同主辦單位、中央軍事院校美術聯誼會會長張乃東將軍。

茶會座位在第一排的貴賓,陸博士右手邊坐著彭上將夫人、及李奇茂大師夫人張光正教授,左手邊則坐著梁院長、及張乃東;彭進明介紹中華粥會成立,與黃埔建軍建校、三民主義演講,併稱「三個百年」。

陸炳文進而補充說:迄至6月16日陸軍官校校慶,百年活動籌委會總計舉辦24項各具規模、特色多元之系列慶祝活動,再過一個星期的4月5號,又將在中油公司國光廳,辦理慶祝「黃埔建軍/建校百年系列活動」音樂會,屆時下半場第一個節目、「國樂二胡獨奏和改編作品欣賞」二之二,就是個人作詞「三個百年」的全新曲子,敬請座眾踴躍光臨指教,優雅共賞音樂饗宴是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