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银川“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领导书艺

银川“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领导书艺

更新时间:2011-07-24 来源: 发布:银帝集團 浏览:

        

于右任先生是辛亥革命的老人和先驱,国民党元老,他追随孙中山先生,一生以爱国报国为己任,是中国近现代学术成就最高的书法宗师、书法艺术大家,被誉为“当代草圣”、“近代书圣”、“中国书法史三个里程碑之一”。

 

    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十多年来,致力于于右任书法作品的整理、研究与收藏,珍藏有于右任先生书法作品400余幅,石刻遗珍200余件。2010年朱奕龙主席投资千万元,创建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将于右任先生书法真迹进行展出,并定期免费为公众开放。

    

 

    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坐落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兴庆区银帝艺术馆。自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成立以来,受到了全国、自治区及国际社会各层人士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视察艺术馆并为艺术馆题字“有容乃大”。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多次前往我院视察工作。全国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位临我院参观、考察,并给予高度评价。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专为其题写了“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院名。

 

    20108月,台北“中华粥会”会长、“于右任书法收藏研究院”院长陆炳文等,应银帝集团、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之邀,首度访问宁夏首府银川,实地参观、考察了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欣喜对于老先生墨宝收藏、以及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因受陆炳文院长的肯定和推介关系,台湾国民党名誉主席吴伯雄亲笔题写了 “草书圣迹银帝”。

 

    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研究沟通、协作交流”的原则,希望通过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集结海内外“于学”研究者,推动于右任先生书法作品的研究;陆院长顷刻隔海遥相呼应,祝愿进而领导书艺于学研究,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来源: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