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戴晨志:推廣大家微笑運動,微笑不用錢,但是很值錢

戴晨志:推廣大家微笑運動,微笑不用錢,但是很值錢

更新时间:2023-05-1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戴晨志:推廣大家微笑運動,微笑不用錢,但是很值錢










暢銷書作家戴晨志,今(11)日來電稱:陸老師,日前發表在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上,名家陸炳文專欄,題為〈招牌微笑意千重 宣導和諧文化中 扶道還期兩岸同〉,您這篇文章太好了。推廣大家微笑運動。微笑不用錢,但是很值錢。不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笑了才會幸福。
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駐會副主席朱明月,也為此欄目受歡迎有所回應:一個人的歡笑是有限的,但一群人的歡笑是無限的;世界微笑日自當笑顏逐開,願我們每一天都嘴角上揚,眉目舒展、和氣生財!朱副主席平日,常見大肚彌勒佛、大肚臥佛、即福財神,彌勒財神,總是笑咪咪,態度樂觀、海納百川,漸漸受到大家的推崇。我收藏多年的一把彌勒壺,便寓有「彌勒福」之意,祈求能帶來更多福氣和財運。
臺灣文聯副主席林慧怜,今亦引用泰戈爾的話說:「當人微笑時,世界愛了他;當他大笑時,世界便怕了他。」卡爾·施皮特勒尤其强調:「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義的語言。」林副主席又興感歎:人生,不管發生怎麼樣的事情,都得冷靜面對,所以永遠保持微笑的態度,去看待生活,才能過五關斬六將,順利度過各種難關。
湖南常德佳和粥會名譽會長鄧聲斌,同日唱和之作、〈原玉奉和梅振才詩長〉有句:「德城有幸識潛龍,文史哲經無不通。兩岸和諧常思念,慈祥微笑樂千重。」再加以註釋:紐約粥會梅會長,能詩善書,微笑之日贊微笑,微笑先生添微笑,微笑之日促和諧;不但如此微笑,還要天天開心,心是一畝田,快樂自己種,多種福田,自得福緣。
江蘇鹽城粥會會長董峰,最早呼應詩作、〈憶王孫·世界微笑日想起紐約梅振才會長讚許陸炳文總會長詩句拓展為詞〉句云:「招牌微笑意千重。宣導和諧文化中。扶道還期兩岸同。許心通。友誼長存情更濃。」董峰自註:我用憶王孫這個詞牌的原因,是梅會長在他的大作《詩詞格律讀本》中,曾引用我年輕時候的一首憶王孫作為例詞。原玉則出自梅振才筆下,早歲作一詩題〈中華微笑運動促進會理事長〉感賦:「獅城有幸識雲龍,博學多才百事通。最是令人長思念,招牌微笑意千重!」
大陸詩人東方鶴,曾在朋友圈留言:前幾天去抱犢寨爬山,希望在路上能看到,抱犢寨奇觀「臥佛」,此一大自然神奇,可惜無緣沒看到。響應世界微笑日,這個確實有意思,有意義!微笑如大道,如空氣,如陽光,百姓日用而不知。希望陸會長能夠,配合此微笑運動,鼓動風潮,迎風而行,就連微笑,都像蒲公英一樣,四處飄散,蔚為風氣,笑看風雲,笑對人生,會心一笑,悟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