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彭明德榮獲第六十四屆中國文藝獎章美術創作奬水墨類

彭明德榮獲第六十四屆中國文藝獎章美術創作奬水墨類

更新时间:2023-05-0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據今天5月4日來自112年文藝節大會籌備會的消息指出,華人社會知名美術家彭明德先生,榮獲第六十四屆中國文藝獎章美術創作奬水墨類,今(4)日下午在台北花園大酒店國際會議廳,出席台灣地區文藝節大會及文藝獎章頒獎典禮,全球華人華僑藝術家聯誼總會會長、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於第一時間得知此一文藝界喜訊,也是第一個致電申賀的文壇領袖!各地粥友聞訊,亦然同申賀忱!

全球粥會榮譽總會長、花蓮縣中華粥會第二、三屆理事長、花蓮理想大地粥會發起人彭明德,1945年生,從小受到家庭薰陶,耳濡目染,奠定良好美術基礎,素來愛好丹青、雕刻、盆景、玩石雅趣,並有豐富的字畫收藏!

彭君性喜寫字、畫畫,已經超過一個甲子,所擅書画皆佳,書法獨有自己的特殊風格,繪畫則專精:四君子、花卉、翎毛、和走獸,作品得獎無數,歷次個展、及聯展中,均可看出其展品之功力,不同凡響!

對於彭明德的文化藝術生涯,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好學不倦之精神、和始終保有上進心,去年考進東華大學藝術系碩士班就讀,努力學習,尊師重道,為人謙虛低調,學業有成從不缺課,又特別選修廖慶華教授《現代書藝研究》課程,領悟到寫書法必須求蛻變,注重佈局及墨韻之變化,只要有時間,絕不放棄創新的創作,從此脫胎換骨,作品大有長進,而樂在其中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