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感念沈之岳对国家的贡献 * 吴伯雄

感念沈之岳对国家的贡献 * 吴伯雄

更新时间:2011-07-18 来源: 发布:吴伯雄 浏览:

  

让我讲话确实不敢当,在座的每个人几乎都追随过沈之岳先生,对先生的了解,因为有共事都比我要深刻。但是我对先生是抱着非常景仰、钦佩的心情,来参加这个『平凡人的不平凡:沈之岳』新书发表会。

 

我虽然不是调查局出来的,但先生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他实在是不太像主持艰苦国家安全工作的人,和蔼可亲,甚至是非常的亲切,非常的诚恳。他虽然有严肃的一面,但是跟人在一起一接触,总给人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我过去在桃园县政府、公卖局、内政部、和台北市政府服务的时候,都因为内部安全人事的问题跟他请教过。我发现他是非常尊重各机关首长看法的,凡是我们要的人,他几乎都照单全给,就是说你既然肯定这个人,我就愿意全力支持你。而且我在各机关服务期间,发现在他身边所培养的人才,在每个机关都表现的很好,都是非常忠贞,非常遵守廉能政治的人,对于我们来说帮忙非常大。

 

当然任何国家都有安全、以及情报的工作。我们可以这样讲,先生领导的工作,对于保卫台湾有非常大的贡献;我们今天应该感念,在中华民国最艰困的情况之下,还能确保台湾的安定。有先生这样的人来领导,就有很多像他的同志,工作上就有非常多的贡献,我想这一点是不能被抹煞的。

 

虽然两岸关系现在是和平发展了,但是任何国家情报工作都不能停止的,而且为了求生存,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今天出版这本书,纪念沈先生对于国家的贡献,并留给我们不凡的风范,我们除了非常感念以外,也不要忘掉这个工作对于国家生存发展的重要性。

 

我今天能够追随长官长辈们,参加这个新书发表会,觉得非常荣幸,觉得非常成功。今年中华民国一百年,在这里也敬祝我们国运昌隆!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作者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2011221日讲,摘自同年718日印行之『平凡人的不平凡:沈之岳-新书发表会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