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董峰頃作賀詩由錢明波書法 和合贈華彩東方粥會韋育珍

董峰頃作賀詩由錢明波書法 和合贈華彩東方粥會韋育珍

更新时间:2022-10-0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董峰頃作賀詩由錢明波書法 和合贈華彩東方粥會韋育珍






全球粥會首席副總會長、江蘇鹽城粥會會長董峰詩人,頃作《贈華彩東方粥會韋育珍會長》,句云:「當年祭孔櫸溪行,轉道婺州因果生。華彩東方新粥會,啟蒙稚子育珍情。」由全粥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出面,和合委請全粥副總會長、江蘇常州雪堰粥會會長錢明波書家,寫成斗方書法作品,寄到浙江東陽市,送賀韋會長就任。
今天10月6日,獲得韋育珍回覆:「感謝陸翁!感謝董公!感謝錢會長!心中好幸福,有你們真好。晚輩才疏識淺,跟著諸位粥長,可以見多識廣一些,以後若有不足之處,望請海涵,多多指教!我新粥會的會務,會加倍努力跟上,與大家一起做好、和諧粥文化工作。」
昨天的朋友圈中,陸博士已有言在先,〈帶你走一回長壽之鄉櫸溪桂川古村〉為題表示:全球序號205最新文人雅集、華彩東方粥會會長韋育珍,4日農曆九月初九,簡訊留話稱:「今天是重陽節,桂川古村送走了105歲的太公,不知何年又有誰家,古村再有百歲太公,坐於家門口,喃喃自語地:“我什麼都好,就是死不了不好.....。”
「其實作古於農曆八月三十日的太公,絕沒有拖泥於九月初一,作古那日的天氣,也如同今日出殯的天氣一樣,祥和而晴好。這是何等圓滿的人生,不知積了何等的功德,最值得後人去深思。有幸能吃上太公的兒孫們,為太公蒸的“長壽飯”,願三百斤糯米蒸出來的“長壽飯”,激蕩古村的儒心如香桂飄遠,更有儒風如古牆門頭上,泥塑四字“桂水長流”般久芳於世上。」而此一“桂水長流”門頭巷口,正好介於櫸溪孔氏家廟左側小路,前往浙江藍蓮粥會研學基地半途中。
陸炳文有感於古村裡,105歲人瑞如願一路走好,還寄希望於樂活的人,一路好走大同正道,莫取巧走旁門左道,休學壞入邪門歪道。什麼是大同正道?就是世界大同之道,亦即孔子仁民愛物、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陸博士近年大道之行,曾去過桂川古村兩回,深感長壽之鄉人壽長有道理,一言以蔽之有12345678觀感:1、一棵老樹(樹齡800多年的紅豆杉,全大陸百棵古木之一);2、兩條清溪(永安溪和寺後溪);3、三個廟堂(家廟、上祠堂、小祠堂)。
4、四合大院(18個);5、五塊牌匾(孔氏家廟大門上寫著「孔氏家廟」。進門大廳上,有「萬世師表」金字大匾。再進數步到院子最深處,孔子塑像上,匾「如在」二字,意為孔子精神永在。匾下柱上,有對聯曰:「脈有真傳,尼山發祥燕山毓秀;支無異派,泗水源深桂水長流。」尼山、泗水在曲阜,燕山、桂水在櫸溪村,兩下相對,意謂兩地淵源,一脈相成。
6、六佾新舞(祭孔大典,自古血脈相傳,綿延流長。前些時候,櫸溪孔氏才請專家,幫助創作了新六佾舞);7、七座山岳;8、八處景點(燕尖松雪、金鐘竹林、山亭夏涼、蓮花佳城、岩橋春水、杏園書塾、高望晴雲、龍山書社)。總而言之以上8有感,可以概括櫸溪村全貌,長壽之村原來是如此,慕名而來者可望壽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