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醉戀鶴之眷顧陸炳文同日收到兩份吉祥物北自向海南至文山

醉戀鶴之眷顧陸炳文同日收到兩份吉祥物北自向海南至文山

更新时间:2022-07-0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醉戀鶴之眷顧陸炳文同日收到兩份吉祥物北自向海南至文山






[粥會新聞中心7月3日臺北訊]幸運之神,降臨大地,再度敲門,向海文山。醉戀鶴之眷顧人陸炳文博士,今天7月3號吉時呈祥,同日收到兩份吉祥禮物,北自吉林通榆的向海,南至臺灣臺北的文山。
距今5載之前的、2017年10月1日,陸炳文博士初訪國際上重要濕地、大陸吉林省白城市通榆縣向海鄉,單獨與百鶴相處共舞長達11分鐘,緣結向海保護區內,樂與仙鶴同園共處,就博得醉戀鶴之眷顧人的美名,似乎很少有人會有這樣的幸運!
今天陸博士同樣的幸運,同日收到兩份吉祥禮物,北自知名的向海鶴鄉,南至臺北的文山區、木柵動物園丹頂鶴館。先是通榆墨寶園粥會會長陸連國博士,上傳朋友圈9圖1文公示曰:「丹頂鶴的藝術再現:墨寶園•谷學忠《大美向海,醉戀鶴郷》書法丶美術丶攝影藝術展。」
聞名於世之這個通榆縣,早在上個世紀之1991年,就被國務院文化部評定為「中國現代民間繪畫畫鄉」,因而本次展示《大美向海,醉戀鶴郷》,展品從4個面向多方位視角,陳列出4大地方眾人文特色:正面講述了鶴鄉的感人故事,側面演繹了通榆的自然風貌,頂視獻上了寶貴的文化盛宴,底視呈現了深厚的人文底蘊。
再來臺北媒體報導喜訊,同樣令人精神為之一振。閉館整修11天的台北市立木栅動物園,日前重新開放市民參觀,同時園方也帶來好消息,自日本來台11年的、丹頂鶴夫妻「KIKA」和「BIG」,終於成功自然繁殖,誕生下來1隻,可愛雛鳥小鶴。
動物園今還表示:這對寶貝丹頂鶴,自日本的北海道、釧路動物園運送來台,2014年開始進行,漸進式混養配對,2015年才配對成功,產下第一窩蛋,但一年一年過去,結果不是空包蛋,就是難得的受精卵,在人工孵化的過程終止發育;今年「KIKA」共產下3窩蛋,並靠著「KIKA」與「BIG」自行孵蛋,終於幸運孵出1隻雛鳥。
陸炳文說:一時辰生活圈,從可心窩、經如意齋、而吉祥居、到木柵動物園,飽覽兩地仙鶴起居,有如仙居神遊四方,回想起那一年,親率臺北、新北、花蓮、上海、吉林白城,5地粥友約50人,大會師於向海濕地,一起觀賞壯盛場面,一群仙鶴壯觀放飛,印象深刻,福壽齊天。
眾所皆知,象徵吉祥長壽、福氣衝天的丹頂鶴,自古以來鶴親炙人,寓意著福壽安康,丹頂鶴更被人們稱作天上的神物,是羽族動物之首!歷史上早被公認,鶴為一等的文禽。明朝和清朝兩季,更給丹頂鶴賦予了忠貞清正、品德高尚的文化內涵,文官的補服,一品文官繡丹頂鶴,把它列為僅次於皇家專用之、龍鳳吉物呈祥的重要標識。
因而我國長期以來,人們也稱鶴為「一品鳥」。國人也把仙鶴神禽,作為高官的象徵,一幅鶴立在潮頭岩石上的吉祥紋圖,取「潮」與「朝」的諧音,象徵像宰相一樣「一品當朝」;仙鶴在雲中飛翔的如意紋圖,象徵「一品高升」日日升;日出時,仙鶴飛翔的稱心紋圖,象徵「指日高升」步步高。
歷代諸多著名的文人,作家、詩人、畫家、與攝影藝術家,創作了許多以鶴為題的作品。眷戀鍾愛丹頂鶴之仙姿佚貌,醉戀鶴之眷顧人陸炳文作家、同日之內共收到這兩份,吉祥禮物來自北方向海,南至寶島臺灣文山;喜氣洋洋,喜不自勝,喜出望外,三喜臨門,山海之戀,人鶴之愛,眷念之情,盡在其中!有幸有運,有鶴則靈,有福同享,分享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