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三合一亮點:教育文化兩位前部長電話連線仝賀大會圓滿落幕

三合一亮點:教育文化兩位前部長電話連線仝賀大會圓滿落幕

更新时间:2022-06-2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三合一亮點:教育文化兩位前部長電話連線仝賀大會圓滿落幕








[粥會新聞中心6月29日臺北訊]全球粥會此次三合一匯演活動、會慶大會與餘興節目雅集組成,24日下午14:30至17:50,最大亮點放聲在15:00左右,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文化部前部長洪孟啟,兩位跟大會主席陸炳文教授,進行現場電話連線表達祝賀,別開創新局面;而最有看頭放閃在15:15之後,24位業餘表演藝術家,在雅集主人朱明月教授,投入統籌主導下的公益演唱,別有一番興味。
後者所有參加演唱表演的人,均獲頒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岀具證明之、印製精美<演出證書>乙份存念,分請臺北市中華粥會理事長王詣典中將、全球粥會戲曲推廣委員會榮譽主任委員張乃東將軍頒發,粥會戲廣會主委朱明月老師見證。至於前者亮點之部,臺灣首見文教藝術界活動中,安排教育部、文化部兩位前部長,電話連線仝賀大會圓滿落幕,實屬難能可貴。
其中吳清基前部長祝賀詞說:「炳文兄暨在座諸多藝術教育界人士,大家下午好!我首先恭喜,向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全球粥會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成功三合一大會,功在粥會,承先啟後,為世人敬佩,弟清基合十。我感到抱歉,因為兩岸私立大學校長論壇,邀我主旨演講,時間就在二點至二點五十分間。在這同一時段,兩岸民辦大學高教論壇開幕式,台方由龍華科技大學主辦,我是開幕式我方貴賓,須出席致詞及主持討論。
「由於兩岸教育交流,我投入甚深,對方也期待我能参加。未克出席您的活動,有違邀請美意,敬請見諒!很欽佩您的文化傳承貢獻,文化人士雅集、粥會名列國史,現在全球5大洲有203個分支,粥集文會影響力受到廣泛重視,炳文兄領導執行力也受人尊敬。再次祝賀大會圓滿成功!在座諸位同道健康快樂!弟清基合十感謝。」
當時陸炳文拿起手機,對著麥克風擴音回稱:感謝吳部長電話致賀詞,您的祝福座眾都聽到的,謝謝的滿堂喝彩掌聲熱烈,相信部長也應該聽到感受到,在這裡還要向您報個喜事,就在今天中午召開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線上臨時高層會議上,已經通過把江西廬山媽祖粥會,納入全球文人雅集序列第204號粥會,也藉此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陸教授接下來和洪前部長通話,洪孟啟在手機那一端傳來賀詞:「炳文兄暨與會文化藝術界朋友們,下午好!我因為學校正在期末考,不能到場當面道賀,只好利用人手一隻手機,LINE電話祝賀大會順利圓滿!祝福各位朋友身體健康!貴會三合一活動,還真是一波三折,第一次因疫情未退,而改期5月29日舉行,我時間上衝突無法覆命,主要是老友的公子,當天大喜之日,地方遠在台中,因此又抱歉了;此次盛會重開,再度萬請海涵,卻能別開生面,現場電話連線,表達最大賀意,兩全其美開心。
「我原來公職服務單位文化部(2012年5月20日由文建會改制),前身為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1981年11月11日成立),之前全國性文化行政工作,事權一度歸屬教育部前文化局(1968年12月成立,1975年10月結束)管轄,但是對於復興中華文化推廣國劇,各級政府機構從來不落人後,如今才不得已,只好改由民間社團出面,承擔推動振興傳統戲曲藝術重任,文化人雅集粥會大家長炳文兄、及貴會勇氣可嘉,實在是令人欽佩!」
聞者亦報以熱烈掌聲,陸炳文同樣地回謝謂:謝謝洪部長的鼓勵嘉勉,這讓我想到恩師王洪鈞,這位粥會名賢功在文化,教育部文化局首任及末代局長,逾7載任內大力推廣國劇,宣揚國粹建樹頗多且大,在那沒有文化部長、文建會主委的年代,小小王局長獨挑大樑;今年10月1日適值王師百歲誕辰,我正在著手籌辦紀念粥會雅集中。
參與三合一大會雅集活動的人,除了陸炳文,朱明月、王詣典、張乃東之外,還有:戴伯特上將(中華黃埔會理事長、前聯勤總司令),薛引將軍(中華民族團結協會秘書長),錢達,唐健風,張志永,沈致中,王輝丹,楊思聖,顧兆江,陳維德,黃逸耕,馮士彭,周龍修,孫國燕,周盛財,劉農平,杜正雄,葉慧珊,黃旭清,陳子渭,羅台清,林邵雪瑛,陳志宏,林珂妅,馬豫平,李德珍,龍家霽,許秀鳳,吳曉玲,葉堯,陶台貞等80餘粥友票友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