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魚雁尺素書:續到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辦等的賀信共36封

魚雁尺素書:續到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辦等的賀信共36封

更新时间:2022-06-2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魚雁尺素書:續到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辦等的賀信共36封



[粥會新聞中心6月24日臺北訊]繼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全球序號101文化人士雅集上海雲玉粥會會長方雲、前香港愽愛事所創辦人田圻暢、北京臺灣友人安雲武、中華辛亥文化基金會會長鄧中哲暨中華辛亥文化基金會全體後裔、南京辛亥粥會之後,近日又一連收到包括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等在內,來自各地的賀信總共36封,都是寄給全球粥會世界總會、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之會長陸炳文收,謹擇代表性足,數個機構團體,形同魚雁往返,中有尺素書藏,道賀佳音飛傳,感受深度誠意,照樣分享如下:
7、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辦公室: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
欣聞貴會將於2022年6月24日在臺北,舉辦文化人士雅集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三合一大會,謹向貴會致以熱烈祝賀!
長期以來,貴會多次舉辦粥會、聯展、交流匯演等重要文化活動,搭建了兩岸文化交流的平臺,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兩岸同胞對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認同作出積極貢獻。衷心希望貴會繼續秉持辦會宗旨,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互鑒,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貢獻更大力量。預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8、湖南常德佳和粥會榮譽會長鄧聲斌、會長鄧丕志:全球粥會並陸總會長炳公勳鑒:欣悉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即將於6月24日在臺北林森紀念堂舉辦,因疫情及其他原因,我等不能赴台親自參加,僅藉電訊飛傳,致以誠摯的祝賀。
炳公繼承粥會先賢遺志,廣泛聯絡全球各地華人華僑及文人雅士,先後成立粥會分會百餘個,致力於中華民族復興大業,使粥會大旗在世界各地高高飄揚、永遠飄揚。此舉惠及當代,澤被後世,功莫大焉!
值此三合一喜慶臨近之時,再次向炳公及臺灣粥友深表謝意與賀忱!預祝雅集圓滿成功!並祝各位萬事勝意,幸福康寧!
9、愛音斯坦首席執行官徐寧一:全球粥會並陸炳文先生:喜聞全球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6月24日在臺北林森紀念堂舉辦,致以最真摯的祝賀!貴會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聯誼活動形式,積極宣傳推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臺灣同胞內心不斷走深、走實。
以海峽兩岸歷史同源,文化同根,同屬一中。緊緊地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臺灣同胞福祉。才使得兩岸交流越走越深,兩岸同胞越走越親,共同譜寫了兩岸融合發展的生動篇章。預祝全球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暨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和合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雅集圓滿禮成!
10、上海市雲南商會:致全球粥會並陸炳文先生:欣悉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合和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三合一大會,於6月24日在臺北林森紀念堂舉辦,謹致熱烈祝賀!
長期以來,貴會多次舉辦粥會、聯展、交流匯演等重要文化活動, 搭建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平臺,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兩岸同胞對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認同作出積極貢獻。衷心希望貴會繼續順應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走好的深切期盼,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貢獻更大力量。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11、澳門中華詩詞粥會: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暨與會全體粥友票友均鑒:今天2022年6月24號,欣逢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合和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大會,於臺北三合一召開,謹此代表澳門詩友粥友致電申賀,祝賀大會成功順利!圓滿勝利!
本會成立至今將近14載,回想2008年12月上旬,總長以臺北市中華粥會理事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身分,獲邀來本澳出席澳門大學圖書館STDM演講廳,舉行之<盛世危言·蓮城詩蹤——鄭觀應詩歌藝術兩岸四地學術研討會>,發表主題為《“鄭”氏其詩其事在直“觀”經營城市和諧上之“應”用》的演講,難得一見冠名切題,申論思想先驅、詩界鉅子、孫中山同志、“澳門之子”鄭觀應詩事,並帶來送給研討會一份大禮、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祝詞:「“和合”八方新世界,諧唱兩岸大漢詩。」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繼之在2010年10上旬,總長受邀前往香港,與港九粥文化促進委員會、香江粥會、及港澳臺關係和諧之友會同堂,參加<粥和同樂會>,同時為總長67歲慶生,旋即順道轉來本澳再作文化交流,本會也比照港九模式,粥聚同慶總長生朝快樂!還以日前拜會台灣駐港機構掛牌中華旅行社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香港事務局為由,亦循例陪同到台駐澳機構拜會。
2015年8月下旬總長又來了,專門為<紀念孫中山150歲誕辰暨蒞臺參拜媽祖115週年、慶祝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追尋扶道人孫中山先生腳步,探訪革命思想發源地,率團前來本澳展開“同行中山路.同拜媽祖廟”活動,同樣拜會臺灣產權所有之澳門國父紀念館,而受到駐澳門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盧長水主任親自接待;迨至2018年12月下旬,總長第26回(據手頭資料,不完整統計)蒞臨本澳,則為慶祝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成立10周年,紀念辜汪會談25周年、及江陳會談10周年,迎接澳門回歸20周年,當年第6梯次兩岸和諧文化交流使者“同行中山路.同拜媽祖廟”、也就是「和諧之旅190/澳門廣東行」,3天期間,曾召集了第3屆世人和睦共處交友節大會、及第10屆海峽兩岸和諧文化節大會,時隔4年,恍如昨日。

今日憶往,不勝懷念。特電祝賀,本次大會,成功順利!圓滿勝利!在座諸友,身體健康!闔家安康!

12、廬山媽祖董事會董事長曹俊平:尊敬的陸炳文會長:欣聞陸會長此時正在臺北舉辦12、廬山媽祖董事會董事長曹俊平:尊敬的陸炳文會長:欣聞陸會長此時正在臺北舉辦文人雅集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合和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三合一大會,謹向陸會長致以熱烈的祝賀!
多年來,陸會長曾到廬山天后宮及大陸多座媽祖宮廟,參加過媽祖界的活動及媽祖文化聯展等活動,搭建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平臺,為傳承弘揚媽祖文化,增進兩岸同胞對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認同作出積極貢獻。祝今天的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借此機會,我向陸炳文會長提出建議,在廬山天后宮成立江西廬山媽祖粥會,懇請陸會長批准。文人雅集粥會在台復會65年慶、戲曲推廣委員會成立、中華合和文化研究暨交流中心成立三合一大會,謹向陸會長致以熱烈的祝賀!

多年來,陸會長曾到廬山天后宮及大陸多座媽祖宮廟,參加過媽祖界的活動及媽祖文化聯展等活動,搭建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平臺,為傳承弘揚媽祖文化,增進兩岸同胞對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認同作出積極貢獻。祝今天的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借此機會,我向陸炳文會長提出建議,在廬山天后宮成立江西廬山媽祖粥會,懇請陸會長批准。

陸炳文截至今早止,收到以上賀信賀電,海峽兩岸港澳地區,隆情盛意無任感荷,已一一答謝致敬外,耑此藉著江蘇鹽城粥會詩人弘農楊氏,稱讃斯舉得句七言,樂與執事諸君共勉:「粥文戲會三星照,風雅藝根兩岸同。喜動京華飛賀信,歸心天下唯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