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九一八國恥日 事件九十周年 韃虜逐岀大陸 倭獨荼毒臺灣

九一八國恥日 事件九十周年 韃虜逐岀大陸 倭獨荼毒臺灣

更新时间:2021-09-1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九一八國恥日 事件九十周年 韃虜逐岀大陸 倭獨荼毒臺灣


[粥會新聞中心9月18日臺北訊]為了紀念918事件90周年,監察院前院長陳履安抄書,其父陳誠(辭修)於918事變發生後,上書中央請求率軍抵抗外侮的電文,30多年來首回讓陸炳文再度見到,老長官經濟部陳前部長、那筆熟悉的行書字跡,更令人驚悉聞所未聞、當年陳辭修的赤膽忠誠!

陳履安此次親自抄寫的,是陳誠於1931(民國20)年9月22日,上書中央的急電。當時陳辭公擔任陸軍18軍的軍長,文中寫道:日軍尋釁占領瀋陽,又調動駐韓部隊源源開入中國境內,「欺人太甚,凡屬國民,同深憤慨國難之急,至今已極」。陳辭修因此請求率部出征,與敵決一死戰,「寧可致死於亡國之前,不願偷生於亡國之日」。

值此九一八國恥日,事件發生九十周年,韃虜逐岀中國大陸,倭獨却仍荼毒臺灣,陸炳文感慨萬千之下獨力完成、〈臺北遙獻花九一八事變九十周年〉:今年是“九·一八事變”(又稱瀋陽事變)90周年,9月18號的前一天上午9點18分,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會長陸炳文博士,特派在地全權代表、海諧會副會長田一麟女士,擬就近前往“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致祭。

到了位於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大東區、望花南街46號之館址範圍内,遙向九一八紀念碑,獻花祭告:「毋忘國恥,努力進前」。受到陸炳文的委託,代表祭獻花束者田一麟表示:該處這兩天休館,完全不對外開放,只准各媒體車到達,均在準備明天儀式,其他誰都進不去,館員聽說我遠道來的,又是受託於臺灣海諧會首長,商量了半天,人雖不讓進,同意花留下,交給館方代為敬獻,總算意思到了。

田副會長僅能遠望,陸博士尤在台遙祭,始終毋忘國恥,矢志努力進前,更遙想90載之前、1931年的9月18日,日寇關東軍鐵道守備隊,蓄意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一段南滿鐵路,並誣指是中國軍隊所為,繼而以此作為藉口,連夜突襲瀋陽全城。

此一事變日,肇開近代日本軍國主義,軍事侵略我國的端緒,國民政府早明訂“國恥日”,然而今天臺灣朝野,似乎鮮有人在意此日;以史為鑑,紀念“九·一八事變”,正可讓我們再次反思,國人捍衛國家主權、和維護同胞福祉,皆為多麼的重要!

世說: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有理。人有正氣在身,鬼都逃之夭夭;組織正派經營,成員高人一等。作為版主陸炳文,近日感觸良多:群組釋放的正能量愈大,聲量一定跟著變強大,吸引力相對就會愈大,優異人士加入誘因也大,正當連線自然更加壯大!



最近這24個小時之內,陸博士有如洗三溫暖,忽然被人在群裡放火,引起一陣退出潮心涼,當把人請出熄火之後,舊人重回到預官群組,又引來新人行動加盟,給予溫暖力挺之義舉,短時間乍寒乍熱逼人,心情宛如洗趟三溫暖,群內人數曾降至219,再回升到預官歷史上,晚間226創新高作收,連同精神加盟者274,兩相呼應恰好500員,將成打擊倭獨生力軍,消滅荼毒臺灣老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