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全球粥會訪退伍軍人協會 請來不如巧來 圓滿是巧尤貴九巧

全球粥會訪退伍軍人協會 請來不如巧來 圓滿是巧尤貴九巧

更新时间:2021-09-1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全球粥會訪退伍軍人協會 請來不如巧來 圓滿是巧尤貴九巧





[粥會新聞中心9月10日臺北訊]據來自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的消息指岀:「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偕同台灣科技大學教授羅台生博士,於110年9月9日(星期四)上午十時蒞會拜訪;吳其樑理事長率金國樑副理事長、姜國慶秘書長、胡安平副秘書長等熱誠接待,並安排姜秘書長向貴賓簡報。

「陸博士早年出身預備軍官15期,服務於空軍防砲部隊;羅博士預官21期,服務於陸軍工兵部隊。陸博士登高一呼,號召籌組“預備軍官聯誼會”。前後期預官,一致熱烈響應。預備軍官在國軍建軍史上,具有捍衛國家、服務官兵、提升國軍素質的重大意義。

「陸總會長蒞會與理事長吳其樑將軍(民80年-82年,時任成功嶺中將指揮官)研商預官團隊加入本會運作,擴大服務退役袍澤方案。雙方理念契合,相談甚歡。決定以納入總會直屬聯會方式運作。俟理監事會議討論通過後實施」。

這條消息也經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題為〈預備軍官聯誼會即將成為退伍軍人協會直屬第十五聯會〉廣傳,網友軍友得知,昨天9月9日,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偕同台灣科技大學教授羅台生博士,到訪退伍軍人協會,無不讚歎,請來不如巧來,圓滿是巧,水到渠成是巧,粥長強調,尤其貴在九巧。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預備軍官聯誼會會長陸炳文博士,偕同預官會共同發起人羅台生博士,9月9日上午10時,前往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請益,拜會了理事長吳其樑中將,雙方交流取得良好且永固成果,促成依託在全球粥會的次級團體、成立88天之預備軍官聯誼會,以友好的軍系社團一員納入整體運作,即將成了退伍軍人協會直屬第十五聯會。

陸博士在2019年8月12日,才在吳理事長任內首訪退協,事隔兩年一個月不到再度赴會,接待單位特別慎重其事,兩位首長稍事寒喧之後,便由退協秘書長姜國慶將軍,向預官會訪客簡報,成立至今33年會務概況,退協副理事長金國樑將軍,接著作補充說明:「友好的軍系社團,均納入本會直屬聯會運作。

「如直屬第二聯會(簡稱直二聯會)為海龍部隊(蛙兵)、直三聯會為裝甲兵部隊、直六聯會為陸軍士官(專科)學校、直十聯會為閩粵退伍軍人聯誼會、直十一聯會為三軍儀隊退役官兵、直十四聯會為女青年工作大隊,預官聯誼會若有意願納入運作,擬編配為直屬第十五聯會、簡稱直十五聯會)」。案經理事長同意,即日起展開作業。

陸炳文旋即就全球粥會、及次團預官聯誼會,介紹與退伍軍人協會,具有難能可貴之9巧關係:1巧、退協第三、四任理事長董雲奎中將,和組長徐國楓將軍,乃20多年前臺北粥會名賢,迄今仍有不少幹部,巧在我擔任北粥會長時,賞臨例會變成啜粥常客。2巧、退協第六、七任理事長丁之發上將,是我組建全球粥會的名譽總會長,巧之前擔任過預官基礎教育必上成功嶺、大專學生暑期集訓班主任。

3巧、吳其樑中將也曾任大專暑訓班主任,更巧邀請陸博士第二回上成功嶺,向上萬名大專學生作專題演講。4巧、陸炳文在蕭萬長內閣,為行政院參事兼第七組長,而上一任組長李德武(陸在國民大會八次會服務中心總幹事,李為副總幹事),則改調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又巧跟吳中將屬前後任。

5巧、退協金副理事長,巧與空軍防砲少尉三級陸政戰幹事,民國50年代中期,同在40小砲205營待過,並先後駐防馬祖東犬即今東莒。6巧、被媒體喻為“臺灣公關教父”、國營事業原中華工程公司陸副總經理,任內出訪友邦沙烏地阿拉伯20餘趟,巧在當地舊識李冠聯君,現任退協公關室主任。 

7巧、以陸炳文為總會長的全球粥會世界總會,稍早敦請台灣致公黨主席陳柏光為榮譽總會長,正巧陳主席亦為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榮譽理事長!8巧、今年民國110年、西元2021年、粥曆(黃帝紀元)5014年,全球5大洲194個文人雅集,在2024年粥會成立100周年、碰巧黃埔建校建軍亦將100周年,計劃連同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把軒轅黃帝「始烹穀為粥、初教民作糜」之“和諧粥文化”史事,登上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9巧、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UNESCO,1963年舉薦粥會精神導師、蔣經國總統恩師吳稚暉,為“世界百年文化學術偉人”,嗣於聯合國第13屆大會中正式通過,把此一榮譽稱號追贈吳師,迄今仍是唯一獲此殊榮的國人;而退協2000年成為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WVF)一員,該WVF巴黎總部,就巧在UNESCO大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