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預備軍官願追隨並肩作戰友軍效法光武中興矢志撥亂反正

預備軍官願追隨並肩作戰友軍效法光武中興矢志撥亂反正

更新时间:2021-08-0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預備軍官願追隨並肩作戰友軍效法光武中興矢志撥亂反正


[粥會新聞中心8月5日臺北訊]歷史上的今天、1996載之前,公元25年8月5號,劉秀與更始政權公開決裂,於河北登基稱帝,為表劉氏重興之意,仍以“漢”為其國號,史稱“東漢”;劉秀,也就是漢光武帝,國史上著名的撥亂之主,以柔道治天下英明君主,始被史家定位為“光武中興”的掌故,令人印象深刻。

復興崗文教基金會專題研究小組計劃主持人、前政治作戰學校副校長王漢國將軍,在群組中看到關於金國樑學長、政工幹校第14期政治系同學,登上陸炳文博士分享一文題為、〈預官之友金國樑給學長送禮來〉,與陸博士電話交談,王將軍嘉獎:「您劍及履及,不忘初衷,令人敬佩!」「國樑兄熱心公益,有守有為,自幼就是我岳母班上的好學生」。旋即取得一致共識後,本新聞中心記者發稿,因時制宜而更新標題、〈預備軍官願追隨並肩作戰友軍,效法光武中興矢志撥亂反正〉。

爰因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副理事長、預備軍官聯誼會群組中預官之友金國樑將軍,昨天8月4日給學長送禮來了,這份禮就來自退伍軍人協會總會,理事長吳其樑中將表示:「歡迎預官聯誼會成立後,與本會並肩作戰,⋯⋯需要時可以提供必要的支援」。預官群组版主陸炳文,從私聊中首聞喜訊,當即電話回應感謝,友軍此舉側翼助力示好,必定令學長們歡欣鼓舞!

金國樑昨在信息中,代表退協會意願稱:「炳文總會長:早安!一.有關預備軍官聯誼會籌組事宜,弟於昨日退協會務會報中提報。(提報資料附後)二.奉理事長吳將軍裁示:(一)預備軍官整合符合本會[擴大義務役袍澤參與]之目標,請金副理事長盡力協助,陸博士推動此一有意義的活動。並歡迎聯誼會成立後,與本會並肩作戰。

「三.本會理事長吳其樑將軍早年曾任成功嶺指揮官。民國108年2月,前往法國巴黎出席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大會,當選亞太地區常務理事會主席兼世退會副總長。對您整合預備軍官義舉至表讚許。四.如有需要,本會適時可以提供必要的支援,有如會議及作業場地。

提報資料中,金將軍則說:「一.全球粥會總會長陸炳文博士,鑑於國軍大專預備預備軍官(自民國41年開始徵集入營服役),系出黃埔。跟著國軍參與捍衛國家安全,建設經濟繁榮的復興基地,是大家共同的記憶。預備軍官服役後,遍佈各個領域,多為社會菁英。值此政治氛圍詭譎,極待有效整合。遂於日前告知,發起[預備軍官歸隊]活動,邀請我參與盛會。並告知聯誼會成立後,願意納入本會運作,發揮統合戰力。

「二.陸博士為空軍政戰預官十五期(民55年服役),曾長期擔任國軍[莒光日教學]講座。並於民國108年8月12日由我陪同專程來會拜訪理事長。三.據悉已徵得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同意擔任榮譽會長,預定於民國111年元月配合政戰學校校慶,正式成立[預備軍官聯誼會]。(目前已有近200員加入其群組)




陸炳文針對退伍軍人協會,願對並肩作戰之預備軍官會,提供必要的支援乙節,再三請連絡官金國樑轉達謝意,同時指岀退協與粥會關係由來已久,該會第三、四任理事長董雲奎中將為台北粥會名賢;第六、七任理事長丁之發上將(成功嶺大專暑學生訓班,第14任班主任1984~1986),乃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名譽總會長。

現在第十任理事長吳其樑中將(18任班主任1991~1993),跟我認識卻最早交往也最久,尚且受邀首回上成功嶺向大專生演講(第二次再去講演,已是19任班主任宋恩臨中將時在1993~1996年間),此後陸博士在蕭萬長內閣,岀任院參事兼掌內務總管,天下最大組第七組組長,吳其樑亦軍職外調,改任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秘書、常務副主任委員期間,陸吳二人私交外,仍保有良好公誼。

至於陸炳文和金國樑,交情之深更不在話下,昨天陸博士自己才說:金將軍,您我之間的空軍防砲緣,開始建立在小砲之革命情感,歷久彌新彌堅!金將軍同意此說法,還用文字補充表述:「我是民58年聖誕節,從烏坵防砲111(90大砲)獨立連射控排排長,調任防砲205營(40小砲)第二連輔導長(駐防東犬,今之東莒;政戰預官陸炳文幹事,在民56年隨小砲連駐紮過)。

「民59年5月隨部移防台中清泉岡。又於民60年5月移防金門(沙美)。61年4月由防砲205營第二連輔導長,調升第一連連長(駐防太武山);5月率部移防高雄旗津。61年10月從205營第一連連長,調任216營2第二連連長,(40砲)駐防陽明山。迄63年5月調任防砲202營(40砲)營輔導長。



「防砲202營駐防海軍左營軍區。民64年10月調空總政戰部。68年8月調防砲第七團政戰處長。(中校)(駐防空軍嘉義基地)迄69年2月奉派大漠特遣隊行政長(輔導長)駐防中東北葉門。(南北葉門後來統一)一年後調回空總政戰部。我軍校畢業前十年,均在防砲部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