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盟援預官賀軍人子弟及預官之子搭檔拍留東奧羽球男雙金牌

盟援預官賀軍人子弟及預官之子搭檔拍留東奧羽球男雙金牌

更新时间:2021-08-0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盟援預官賀軍人子弟及預官之子搭檔拍留東奧羽球男雙金牌



[粥會新聞中心8月1日臺北訊]盟援及預官群組成員鄭銘學長,今(1)日午後指岀:「東奥羽球男雙金牌得主,李洋金門古寧頭北山村人,其父憲兵學校專修班41期,李洋係軍人子弟,拍下留金堪稱金門之光;王齊麟父王偉建世新畢預官,安幹班5期分發至警總電信監察處後,於東吳大學主任教官退伍,平日即喜好羽球運動,其子搭檔合拍奪冠,真乃台灣之光」。

預備軍官聯誼會、精神加盟後援會雙群組約集人、政治作戰預官第15期、去過戰地浯江89回的、金門通陸炳文博士,在此代表盟援預官382位成員及無數盟員,附帶丁振東將軍提供圖照,一仝狂賀軍人子弟李洋、以及預官之子王齊麟,搭檔合拍留住東奧羽球男雙金牌。

根據粥網獨家報導,退伍上校李佳道訊,以〈狂賀奧運金牌麟洋配〉為題,表示:「開湖是我國中同學,輩分很高,是炎字輩,我是沃字輩,我要叫他叔公祖!國三就和我及光輝等進入第二士校,畢業後到國防部警衞隊,喜歡打籃球賽,在慈湖期間改打羽毛球,勤務之餘就是練羽球,或許是軍人吃苦耐勞的特性,虎父無犬子,教育出世界頂尖的羽球好手,苦心人,天不負 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從古到今,凡是要成就大事,無不是有超出常人的毅力。越王勾踐就是憑著自己的毅力,耐力,忍耐常人無法忍耐的辛苦,最後成就一番霸業。

「有為者亦若是!李洋小將在訓練過程,也是百受折磨,東奔西跑,南征北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無懈可擊,是涙水與汗水的交織,汗水是體力、淚水是喜悅,要想在最後歡呼收割,流下幸福的淚水就要付出相當的努力。李洋小將確實了得,開湖因你而臭屁,同學因你而驕傲,精忠衞隊與你為榮,金門因你而偉大,李氏宗親與有榮焉」。


陸炳文更早在第一時間上傳短信、〈東奧奪金為國爭光亦盡忠報國〉:預官後援盟員陳子渭學長,在版主陸炳文上傳短文〈麟洋配奪金路幾被老羚羊斷送〉,一個多小時後的08:46,驚奇發出一則獨家消息:「恭喜~憲校專修班41期李開湖(現改名李峻淯)、兒子李洋~獲得東奧男雙金牌為國爭光!發揮黃埔精神、盡忠報國典型」。

下走除了感謝陳學長,提供此一號外經查證,由貼身隨扈經國先生,17年七海警衛室主任、李祖怡將軍回覆稱:「我雖然不認識李員,但聽說在七海內衛區、國防部警衛隊服務過」。陸:「瞭解!謝了,那就是丁振東將軍處?」李:「是的」。

我再用萊茵私聊以及電話,數度連絡丁將軍求證未果;惟根據常識和經驗來判斷,李員開湖兄想必出身怒潮、由金門的第二士校招考來,送到台北分發介壽館內衛、及桃園慈湖,是否如此只需驗明佩證章、紅底金字“盡忠報國”,胸章如圖所示意。

振東老隊長誠有心人,2011年配合建國百年,自費精製紀念幣及卡,限量版分赠同袍弟兄,內有蔣經國總統親題、“盡忠報國”四字寶墨,賢伉儷碧潭划船合影,粥會名賢王壯為敬篆:「經國先生嘉言」20字,此情此物均彌足珍貴。



稍早的今天上午10:59,接到丁將軍親自回電:「謝謝陸老師您的垂詢,李開湖衛士相當優秀,後來鼓勵他考取軍官,固雖以上尉提前退伍,但仍保持密切的交往,跟他太太李莉娟及子、李洋結識多年有交情。您打電話來之同時間,我08:50还同李峻淯君,作深度交談取得共識,現在李家的上上下下,皆屬公眾人物不比從前,持續讓金牌發光可鑒人,謹言慎行已十分重要」。

頃刻之間到11:10,又奉振東隊長告知:「剛才再與李員家人通電,轉達您和群組對李家人,榮獲金牌的道賀與祝福,我們更決定在疫情過後,約個時間來場家庭聚會,陸老師為金門榮譽縣民,又同樣保有“盡忠報國”章,意义重大自不在話下」。陸:「表達了賀意就好,先不急著約見面,以免被誤會沾光,或為蹭新聞熱度!」

七海前侍衛官、盟員周台成稱:“盡忠報國”這4個字,是經國先生去大陳島巡視,剛好看到池蘭森將軍(當年派在島上情報官),承辦一份報紙《忠貞報》,就請示經國先生,惠允提筆寫下“盡忠報國”,這4字我親眼看過。後來池主任託故宮博物院院長秦孝儀拷貝,影印成若干掛幅,贈送給特勤人員,內含官邸侍從」。陸炳文所珍藏者,包括掛幅、胸章、寫有「盡忠報國 蔣經國」《忠貞報》複製件,諒係存世絕無僅有全套,庋藏於全球粥會承運閣,正是資深粥友池主任贈予。

陸總長同日尚且公開一大秘辛,這次“麟洋配”抽籤抽到籤王,都是跟球王對決,小組預賽首負後,逆轉勝關鍵在於,他俩的默契奇佳,意為採用一絕招,民俗文化的“聖杯”,拜拜擲筊時“聖筊”,兩人跪地時姿勢,只見一個向前倒、一個往後仰天吼,大有玄機在其中,有如神助終完勝。

陸另文〈麟洋配奪金路幾被老羚羊斷送〉還揭秘:2021年7月31日晚間20:53,在2020東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場上,傳來中華臺北王齊麟、李洋的、“麟洋配”合作無間,輕鬆連下兩局以2比0,打敗強敵中國無敵組合、大陸代表隊的“雙塔”,拿到羽毛球男子雙打金牌!這令在臺灣的2300多萬人,都宅家好感動!難得見到島內,沒有顏色之分,一起喝彩歡呼,興高采烈叫好。





當然我跟大家一樣高興,見國旗歌伴旗冉冉升起,但只有短短3分鐘快感,馬上聯想到“麟洋配”奪金,這條辛苦路幾乎被一頭,垂垂老矣“飛躍羚羊/記正”給斷送,很多人並不知道由“台毒”,勾串一批無良政客策動發起,“東奧正名”運動及公投,不但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國際奧會IOC更提出警告,可能影響運動員參賽權益!

2018年11月21日下午14:30,與陸炳文同為1976年第21屆蒙特婁奧運會中華代表團一員、奧運人協會祕書長杜台興領軍,包括兩屆奧運舉重金牌得主許淑淨,4屆奧運、6屆亞運射擊國手林怡君,田徑好手楊俊瀚、鄭兆村與羽球一哥周天成等,齊集體育大樓,舉行“反對東奧正名公投案記者會”,訴求:「我要參賽舞台,反對正名公投!」

如果沒有出現當天這一個場合,呼籲民眾傾聽廣大運動員心聲,不要剝奪來之不易的出賽權益,讓年輕選手失去國際競逐機會,引起大家關注此一事態多嚴重,倘若“台毒正名”過關等於宣告,大批好手運動生涯從此斷送掉,勢必包括出席本屆東奧運,中華臺北隊全體優秀國手,已替臺灣奪得羽球首金的“麟洋配”、及晉級今晚金牌大戰的一姐戴資穎。

話說昨晚羽球女單四強賽,勝券在握,技高一籌,19:13小小戴資穎,大大風光,首傳捷報,宿敵印度女將不敵,率先以2比0勝岀,晉級今晚決賽,兩局比數21:18、21:12;此數聖筊,未卜先知,竟然跟一個多小時後,男雙決賽“麟洋配”,力克勁敵大陸隊,前後比分一模一樣,大好兆頭,抑純屬巧合?中華贏球,豈非天註定!

第一局,中華隊前半落後,後半局膠著,再後來居上,18打成平手,之後賽末點,終局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一路領先,壓著大陸高手打;11:6半場稍事休息,還是一路得心應手,已令對手毫無懸念!球技高超,佔盡優勢,判界內球,最後繳械,以21:12再下一局,終場2比0奪下金牌!


大快人心大好消息縈繞,睡夢中也自然偷笑而醒!笑談“台毒”早已窮途末路,覺醒反正來歸正是時候;笑看世上這個大競技場,個人生命力意義在於拚搏。陸炳文在此誠懇提醒大家,人生紛擾其實都空忙一場,找到自己奮鬥目標才實在!希望寄放“麟洋配”和小戴,展現實力披金戴銀榮耀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