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學習詩人親如一家 召集預官行動回營 號召盟員精神歸隊

學習詩人親如一家 召集預官行動回營 號召盟員精神歸隊

更新时间:2021-07-3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學習詩人親如一家 召集預官行動回營 號召盟員精神歸隊



[粥會新聞中心5月14日臺北訊]預備軍官聯誼會、精神加盟後援會兩個群組之、約集人及版主陸炳文博士,從資深預官楊允達學長處得知,預官會永久榮譽會長余光中,曾獲WAAC授予榮譽文學博士,而被詩人余光中譽為“詩壇開得最久的菊花”的蓉子,也擁有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榮譽文學博士,直言我們應該努力,學習詩人親如一家,召集預官行動回營,號召盟員精神歸隊,共同打造和諧社會,一起迎來世界大同。

今天7月31日,陸炳文再次温讀、《世界詩人大會金書》中英文前言,這是楊允達以世界詩人大會主席、兼世界藝術文化學院院長身分所寫,楊學長文中指岀:「大會成立於1969 年,隸屬於世界藝術文化學院,在美國註冊,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可;擁有來自五大洲65個國家的1200多名成員,其成立宗旨是“人類因詩歌而親如一家,和睦共處”」。

爰因第37屆世界詩人大會(Forum of World Poetry),2017年8月中旬,於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舉行,陸炳文在大會中獲得世界藝術文化學院(WAAC),頒授“2017人文科學博士”學位,返台後最早接到賀電,來自著名女詩人蓉子老師,她同夫婿羅門老師,1969年參加菲律賓馬尼拉,第一屆世界詩人大會時,就榮獲大會傑出文學伉儷獎。


第2位打電話來賀,便是高雄余光中教授,陸博士僅知道他多年來,透過世界詩人大會、暨國際筆會等交流活動,增加對不同文化的體驗,也將中華文化帶向全球,只是不曉得有無得獎;昨(29)日特地就教於,現任世界藝術文化學院院長、第8期政戰預官楊允達大學長,今承告「炳文兄:經查檔案余光中先生,曾獲學院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證書編號FLD187號,他是本會永久會員」。

陸炳文今日強調,和睦交友,詩興國興,和諧共存,詩盛世盛,世界一家,天下為公。正如楊允達文所言:「我們舉辦的“人類因詩歌而親如一家,和睦共處”的活動。許多大詩人被世界詩人大會提名為桂冠詩人,包括美國的羅伯特·佩恩·沃倫、塞內加爾的列奧波爾多·賽達爾·桑戈爾、西班牙的胡斯托·豪爾赫·帕德龍(Justo Jorge Parón)、墨西哥的曼努埃爾·萊娃·馬丁內斯、臺灣的愚溪(Yu His)、印度的米·卡魯納尼迪(M. Karunanidhi)、蒙古的蒙都右、和中國大陸的李肇星等。

「還有相當多的詩人,被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授予文學榮譽博士學位,例如瑞典的厄斯頓·綏斯特蘭德(Osten Sjostrand),美國的羅賓·富爾頓、和蒙古的那木巴爾·恩赫巴亞爾(Nambaryn Enkhabayar)等」。






另從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陸兼院長處知悉,我院第二任名譽院長、上海吳淞中國公學于門受業、粥會名賢鍾鼎文,更早業已得到國際桂冠詩人獎,第一屆世界詩人大會傑出詩人獎,第三屆大會傑出詩人獎及大會獎、第五、六屆大會獎等多項榮譽;臺灣的錢復院長、美國的雷根總統,亦得過WAAC頒授人文科學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