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就從校友會這個革命大家庭誓師北伐再光復台灣

陸炳文:就從校友會這個革命大家庭誓師北伐再光復台灣

更新时间:2021-05-0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就從校友會這個革命大家庭誓師北伐再光復台灣

[粥會新聞中心5月2日臺北訊]革命文學家陸炳文博士,今(2)日晨起,溫讀中國近代史,翻到這一頁,97年前的今天,先總統蔣公40歲,回眸「總理就任命中正,籌備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民國13年5月,在黃埔開學,但其時只有學生460幾人,軍械旣少,經費又沒有著落,這時候,總理就主張北伐,總理明知北伐沒有把握,然而與其坐而失敗,不如出兵北伐,來死中求生。」

讀後心得,更加篤定,「當年由國民革命軍之父、蔣中正領導北伐(民國15至17年)成功,軍閥歸順,完成統一,正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史證。我在兩個星期前南下屏東,參加陸軍專科學校前身、三個士校畢業校友會上,我所講過的那話,矢志將成為事實,各軍校的校友會,就是革命大家庭,從這裡誓師北伐,再光復台灣行動,“明知並沒有把握,但與其坐而失敗,不如來死中求生!”」

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前教官陸炳文教授,4月17日在寶島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出席屏東縣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應邀上台致詞時如此宣示:

「我們中華民國軍事院校,所有黃埔子弟應該要秉持,97載之前立校精神“親愛精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就從屏東這裡、島嶼最南疆開始,撗掃島內邪惡勢力,完成第二次北伐,再行光復全台灣、復興大中華偉業,我們軍民同胞才有救!後代子孫也才有希望!」

安排在陸炳文之前,已有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陸軍前總司令陳鎮湘上將致詞,之後又有中華民國陸軍專科學校校友總會總會長翁忠信講話。陸教授誠邀國軍兩位退役官士兵大家長一起登台,向連選連任屏東陸專校友會理事長的退休小學校長謝勇健,致送書法作品一件祝賀蟬聯!

賀禮書作文字略以如下:「武文共慶百齢誕,黃埔同庚粥會生」。陸炳文當場就內容解釋:國史館印行《中華民國史事紀要》上,民國13年1月份的條載:黃埔軍校在廣州成立,文化人士雅集粥會,成立於上海。由此可見,再過了3年的2024,黃埔恰跟粥會一武一文,將雙雙迎來100歲華誕!

陸炳文為迎接雙百榮典在即,還藉機鄭重公開宣告:我今天大老遠跑過來,只不過想講一句良心話,黃埔崇武,粥會尚文,允武允武本一家親,團結一致最重要;國民黨內也不能再結幫,軍系本身尤其不可分派!什麼出身四年制本科?又什麼只是二年專科?另有正規專修班之分!更有甚者竟什麼都不是!那需要什麼“親愛精誠"?若無法精誠團結對外,自己就把自己打败了!內部矛盾就鬥垮自己!那樣還留待什麼敵人?那又何必有自己軍隊?

當天大會在屏東市富盈會館隆重登場,活動由謝理事長主持,各地受到邀請到場貴賓,除了陳上將、陸教授、翁總會長之外,尚有陸軍前副總司令安家鈺中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陳俊生,黃復興南投縣黨部主委廖政賜、屏東縣黨部副主委龍應達,古化民,王半農,陳安稑,潘信輝,涂仟又,郭俊詰,周利德,曽仁德,黃素英,曾亮鈞等,近200位嘉賓和會員與會。

其中最年長90高齡的原士官學校古化民老隊長、最小10歲的仁愛國小音樂班五年級曾亮鈞小朋友(主修小提琴,臨場演奏助興)等,共10位服務熱心、或者表現突出,而特別受到陸炳文青睞,均已獲得贈送精美小全張〈如意〉封、限量版個性化郵票一套留念!

翌日,陸炳文特地携屏東中華粥會會長林瑞典,一同前往屏東市中山公園,先瞻仰臺灣光復紀念碑,次在國父孫中山銅像前,祭告先總理、總裁:「祈求佑我中華,國民革命如意,二次北伐成功!再克台獨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