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高屏財神爺林瑞典三招受歡迎招朋引伴招財進寶招風喚雨

高屏財神爺林瑞典三招受歡迎招朋引伴招財進寶招風喚雨

更新时间:2021-05-0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高屏財神爺林瑞典三招受歡迎招朋引伴招財進寶招風喚雨

[粥會新聞中心5月1日臺北訊]「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讓我在此先向所有,特別是那些平凡、而偉大的勞動者,包括廣大義務工作者、服務志工們致敬!也因此聯想到,屏東中華粥會會長、高雄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企業服務志工)協進會理事長、高屏地區台銀經理退休、有財神爺之稱的林瑞典,到現在仍然退而不休,每天照樣辛勤勞動,可說是志願者勞工楷模」。79叟粥翁陸炳文,如此讚賞林會長。

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不是第一次公開推崇、並讚嘆林端典,而這次不同以往,強調林會長憑藉的,不是一招半式而已,亦非只有一兩招式,足足擁有至少三招:1、招朋引伴,熱心服務;2、招財進寶,互通有無;3、招風喚雨,澤被眾生,因而廣受大家歡迎,口耳相傳於大高屏。

陸博士進而指岀:林瑞典一向服務熱心,樂於招朋引伴才自謂:「今天陪公關與危機處理達人陸炳文博士,參訪屏北鹽埔、高樹3家媽祖廟、及美濃天后宮,參訪沿山公路金鐘山淨心居雅石館,媽祖保佑帶來甘霖無比神奇,今晚一切平安,金鐘山淨心居如意廳,贈《如意雙手》書」。

日前陸炳文在朋友圈群組上一文,題為〈帶及時雨和如意雙手去淨心居〉留言:2021年4月18日吉時,我在屏東中華粥會林瑞典會長領路下,來到屏東高樹金鐘山淨心居參訪,主人黃淑美居士親至大門口迎迓,初來乍到便發現三大奇遇:其一、及時降雨,此即林會長所說:「車抵高樹鄉,轉到沿山公路,就開始天降甘霖,淨心居侯夫人,見到稀客雨中造訪,直呼富戶(閩南話意為及時雨帶來財富),就是這樣巧合!信乎真乎,恰遇甘霖,普降吉祥!

其二、雙雙如意,林、陸二人事先並不知道,侯府接待室叫如意廳,林瑞典也不曉得陸總會長,會隨身攜帶臺灣公關教父、著作《如意雙手》兩本分送結緣,黃、林二氏雙雙獲贈暢銷書,真的是雙如意,侯夫人尊崇炳公,為公關界的關公,代表著正義的化身、迎吉納福的守護神。

其三、神奇寶貝,淨心居原本就不對外公開,平素僅招待親朋好友雅賞,或事前採預約制,限量供人入內參觀。然而當天女主人,奇妙福至心靈,非但專陪導覽,尚且破例打開定樂居、主建築的金屬大門,歡迎一覽無遺所有,展示出神奇之寶貝,來自寶島臺灣本地、和世界各地的奇石異寶。

屏東金鐘山淨心居,實乃一處不完全開放之秘境,係已故企業家侯定居私人的博物館,裡面寶貝可不少,有全台灣個人蒐集、珍藏最完整的檜木、樟木樹根、樹瘤、奇木及奇石,幾乎均為珍貴物件,既碩大無比,又絕無僅有,別處無為倫比者,此地卻比比皆是。

金鐘山淨心居,等於是一座雅石園,又有如藝術品的城堡,初為私家庭園,位於高樹鄉大津瀑布山下;這裡充滿鄉村氣息,寧靜安祥的世外桃園,庭園景觀優雅,動線分明,奇花異樹,奇石藝術品,美侖美奐,後山稜線壯觀雄偉,堪稱山川秀氣鐘靈福地,適合文化人休閒渡假、靜心養性之人間仙境。

以上如入寶山,招財進寶,互通有無,以下又進寶庫,招風喚雨,澤被眾生,高雄粥友曹作清書法作品,高高掛在屏東高樹金鐘山、淨心居裡就嘉惠所有賓朋。粥翁欣然自得此景,曹作清題詞:“淨心居”、“揚成氣道.飛修神靈”,及台師大校友王金平,兩人的書法作品,掛在金鐘山淨心居,為屏東高樹特色景區,添磚加瓦增色不少!

全粥總會長陸炳文今(1)日,收到林瑞典寄來的若干照片,並附加註記,該雅石珍木館,另取名定樂居,惟館內謝絕攝影!當然偶爾有例外,在回謝林會長,牽成本次高屏參訪活動時,金鐘山下敲響金鐘,驚醒睡夢中人,還順帶一提,紅花還需綠葉襯!高屏財神爺林端典,三招受到各界歡迎,招朋引伴、招財進寶、招風喚雨,果然是招招納福,名副其實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