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賦予第7仼兩岸和諧小天使曹諾皮任職使命感兼和董峰詩作

賦予第7仼兩岸和諧小天使曹諾皮任職使命感兼和董峰詩作

更新时间:2021-04-2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賦予第7仼兩岸和諧小天使曹諾皮任職使命感兼和董峰詩作

[粥會新聞中心4月27日臺北訊]「佛法弘揚小羅漢,消除災難和諧伴。風雲起處顯神通,天使下凡擒壞蛋」。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說,今天4月27日,也是大陸小朋友曹諾皮6歲生日,我以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兼會長身分,宣佈任命他做第7仼“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小天使",任期為3年,即日起至2024年4月26號,用和詩為證,不另發聘書。

陸炳文用新韻唱和原玉、〈第七任和諧小天使曹諾皮生日感賦〉題下句曰:「看我明天男子漢,胸懷理想英姿伴。家國熱愛保安寧,穿上警裝抓壞蛋」。詩文作者董峰詞長,既是全球粥會副總會長,又為江蘇鹽城粥會會長,更係曹諾皮的外公。陸總長談關係,跟新任小天使,2人結緣已久,角色屬意甚早!

2017年晚秋,重陽後一日,10月29號,海諧會與粥會共同組團,前往江蘇無錫,參加錫台文化交流基地,隆重揭牌儀式、同日還參訪了粥會創始人之一、丁福保居士陳列館,當時團隊成員、聯絡官董峰夫婦,攜两歲多的小外孫、曹諾皮一同赴會,深受全體粥友的歡迎,大家親切的稱他為未來的“和諧小天使”。

轉眼4年過去了,陸博士今日從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董副總會長新作,和配發的舊粥照,小皮皮已步入7歲、即將開啟小學的學齡,正好可擔當我會小天使,7歲為7任,大喜臨門(俗語77是為喜壽也)!有感於此,特作和詩一首,並鄭重對外宣佈,但因疫情等影響,儀式從簡,謹在網上,廣而周知,敬告粥友。

陸總長今自承,頂多只算一名,業餘行吟詩人,步韻7絕和詩,要旨在鼓勵小學生,先好好讀書學做人,等到長大成人之後,代表公平正義使者;我就從栽培小明友做起,預為踏入社會作好準備!這一首唱和之作,乃針對多張精舍照片配的,且又含蓄不露地,寫入了對兩岸關係之期盼。

據瞭解到,丁福保陳列館開館日,更早在2009年10月23日,適為靈山大佛正式開放首日,由祥符寺方丈無相大和尚主持盛事。陸炳文居士頭一回,率團到訪該館,則是同年的12月17日,當天中午日和風暖,乗坐大型禮賓專車,直接駛入靈山園區,等同国家部委級别领导高規格,就接受無相法師迎入梵宮宴請,素齋之後專謁方丈室禮佛,增添“禪粥一味”、“和諧一家”氛圍。

另悉,陸炳文在次(18)日上午,逕往陳列館、即疇隱居士小屋內,舉行文獻文物捐贈儀式,內有:珍藏多年的丁福保編著《少年之模範》善本線裝書、時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題詞〈世界有一粥〉、和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題寫的〈大家一鍋粥〉;計有台北的周振華、常州的徐霞梅,與無錫的顧奇、王懷聲、吳佳佳等粥友,两岸僧俗兩界,30餘賓朋在場,殊勝觀禮,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