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段成桂李樹君今一同回謝陸炳文率先致電申賀雙喜臨門

段成桂李樹君今一同回謝陸炳文率先致電申賀雙喜臨門

更新时间:2021-04-21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段成桂李樹君今一同回謝陸炳文率先致電申賀雙喜臨門

[粥會新聞中心4月21日臺北訊]今天4月21號,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接到吉林墨寶園粥會會長陸連國來信,轉達吉林建築大學書法學院段成桂院長丶李樹君執行院長一同,對陸總會長率先致電道賀的感謝,也都一再回以“謝謝陸炳文先生",並特别請我代轉,對您的節氣問侯!而更謝謝宗長給力,也讓我在老師、和同道中無限榮光!

陸連國的信中還表示:海峽兩岸書法博士聯誼會丶中國粵港澳大灣區書畫院丶中國墨寶園以、及大陸在台書法博士,亦皆曾分別致電段成桂先生,榮獲中國書法最高獎一終身成就獎!附圖所示“唐風宋韻”,為段先生給中國墨寶園五大園區之一《中國唐詩三百首丶宋詞三百闋書法碑林》牌坊題名。另一則是臺灣明道大學書法博士歐陽軍先生的致賀短文《辛丑上巳節有感》。

据了解,〈陸炳文關於吉林建築大學書法學院院長段成桂雙喜臨門的賀電〉,除轉致當事人申賀之外,尚且發布在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上,公示內容全文如下:敬愛的我院段院長成桂吾兄鈞鑒:

今天4月15日,才從您在臺灣的高足、也是我們陸家宗長,連國兄台處欣喜得知,今日始於吉林建築大學書法學院,成功舉辦“恩師段成桂先生學術分享會”,而昨天又已在浙江紹興,獲授“中國文聯終身成就書法家”榮譽稱號,可喜可賀!

我必須先藉此,代表我院在台教師全體、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及粥會遍佈全球6大洲、192個文化人士雅集,向您致上崇高的敬意!並對您「熱心書法公益事業,積極推進書法普及提高,為當代書法事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借用頒獎現場宣講詞),致以最大的謝意!可歌可頌!

您的大家風範,大家推崇!您的實至名歸,眾望所歸!誠如是,頒獎詞有道曰:「沉浸文史,博涉藏鑒。搜訪遺珍,宏猷盡展。書追元明,精研冊翰。情系教壇,丹心奉獻」。32字,字字精准到位,8小句,句句扣我心房!

今天回頭看,2017年9月24日,最近一次攜陳維德教授,到我院講學,同時跟您做了深度交流,受益匪淺、受教良多!對於您的學問、道德、文章、及書法造詣,深感佩服、深獲啟發!再次祝賀您,雙喜臨門,萬事如意!兼亦祝福您,八秩華誕,萬壽無疆!

吉林建築大學書法學院兼任教授、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榮譽人文科學博士、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 敬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