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79叟粥翁在大嬸婆同濟會3周年慶描述61歲“大嬸婆”

79叟粥翁在大嬸婆同濟會3周年慶描述61歲“大嬸婆”

更新时间:2021-04-0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79叟粥翁在大嬸婆同濟會3周年慶描述61歲“大嬸婆”

[粥會新聞中心4月2日臺北訊]「1958年,寶島文化藝術界發生兩件雅事:其一、粥集文會在台灣再生,當年“臺北粥會”可是繼上海、重慶之後,序號排第3的文化人士雅集,至今立足島内業已滿62載」。知名文史工作者陸炳文,如此權威地描述前塵,原因在於4月1日夜間,在全球粥會新聞團隊李衛國、王輝丹等粥友通力合作下,〈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上傳一文,《炳公題寫“全球第一”祝賀大嬸婆國際同濟會三年有成》,今天2號引起成千上萬讀者們的關注,針對其中同濟會名“大嬸婆”,很多人特別感到新鮮且好奇而詢問。

事關粥會大家長79叟粥翁,才根據團隊主要成員周龍修,一大早及時提供一大批照片,昨天在新北巿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大嬸婆國際同濟會聯誼活動,拍攝的“大嬸婆”形象、大嬸婆御膳房場景、和慶典精彩活動內容片段,始聯想到的“大嬸婆”,渠等來龍去脈接著說:

「其二、同年台灣客家人劉興欽,漫畫作品《從軍樂》登上〈臺灣新生報〉(當時台灣第一大報)。翌(1959)年創造出“大嬸婆”和“阿三哥”的雙角色,風靡全灣及東南亞,接下來在〈新朋友〉雜誌上刊登一篇,以一名熱情、好管閒事的鄉村婦人為主角,誕生之作品《大嬸婆》,而新朋友“大嬸婆”草根性十足,尤其受到讀者的喜愛」。

新北巿大嬸婆國際同濟會, 1日下午在三峽大嬸婆御膳房,舉行3週年慶典活動,由全國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創會長張連興岀面,敬邀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為3週年慶特別來賓。

陸博士曾任蕭內閣時第七組組長、臺灣公關教父級演說家,5年前剛動口不動手,把在大陸上自命不凡者,北京師大教員于丹拉下神壇。昨晚被請上臺代表數百嘉賓會員致詞,講話開場白就先聲奪人,開宗明義明明白白指出:

3載之前的今天,也就是2018年4月1日同一時間,我們大嬸婆國際同濟會,創立暨授證典禮,同在新北市三峽,同一舉行盛會,國際聞名漫畫家劉興欽大師在場。

據瞭解大嬸婆甫創會之初,就已有101位精英加入,當即創下歷史新紀錄,時為國際同濟會,成立103年以來,會員為數眾多之最,而榮獲世界總會代表,頒贈《世界第一》匾額,傳為一段佳話,茶餘飯後美談!

在創會時的大嬸婆會,游秀珠秘書長令人驚艷,稍後順理成章接仼會長,會員更加手牽手,心連心同在一起,共同迎來光明前途。我很高興在去年的、新北市新店粥友雅集上,首度見到美女游會長,並且對她這個人、對大嬸婆這三個字、和對大家的同濟會,都留下良好及深刻印象,亦對貴會有高度的期待。

國際同濟會,早在1915年,出現於美國;迨至1967年,中華民國始設分會;1987年,會員才允許女性加入。其實,陸炳文與同濟會接觸甚早,遠在上個世紀80、90年代間,任職中國國民黨中央社會工作會時,層峰授予重點任務之一,便是輔導健全國際性社團。

後來頗為幸運,1999年7月28日,隨行政院長蕭萬長,於行政院接待室,接見了國際同濟會、中華民國總會賴榮郎會長一行,我作為天下最大組(行政院一至六組,每組都不到10人,七組獨大逾百人)、行政院七組組長、被封號“內務長”,亦即內務總管時,曾陪同蕭院長,步入院長接待室,與會員握手致意,嗣後院長致詞強調,同濟會為國際10大社團之一,

到了2000年3月12日,行政院長再偕同我,參加味全埔心牧場舉行之、桃園縣國際同濟會,宣導婦幼安全關懷弱勢團體,提倡心靈改革運動。蕭院長於臺上致詞,表態自己也是如此,把服務人群與社會,做為人生理念與期待;當時講話這篇稿子,岀自誰的手筆審定?尚請在座諸君猜猜!

當然個人心目之中,此刻期待大嬸婆會,絕不只是冀望大家,服務社會廣大人群,做到世界第一而已,那似乎僅在原地踏步,意味着這3年來,根本沒有大幅度進步,更應該成為全球第一,這話又該怎麼說呢?眾所皆知,“世界”指的是,人類頼以生存之、我們唯一的地球。

至於“全球”,可就大得多了,不僅僅包括地球,還含有行星系、全部球體在内,泛指整個宇宙全體,亦即由國際,躍進為星際,將會發展到外太空!期盼融合外星人、與地球人為一體關係。我今天很開心應邀出席,貴會創立三周年慶典活動,用意正是分成下面两方面:

一方面,個人祝賀大嬸婆會,"三年有成";再一方面,要代表有97年歷史之、全球粥會世界總會,191個分支組織,為祝從過去的"世界第一",正式躍升了一級,即將更上一層樓,落實成"全球第一"。因此,我帶書法作品、《全球第一》這4個字,來表達慶賀貴會,與會員共勉之意!

岀席愚人節當天活動,"大智若愚"者眾多貴賓,除了陸炳文、張連興、游秀珠、周龍修之外,還有周康生中將夫婦,俞川心將軍,辛青雲將軍,朱崇義將軍夫婦,大嬸婆國際同濟會創會長蕭育婷,及王美美,蔡賢謀,簡黃彬,劉國英,周時雨,賀樺,王品卉,蕭韻華等,全都完整聽到了79叟粥翁炳公,在大嬸婆同濟會3周年慶典上,娓娓描述61歲“大嬸婆”前塵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