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吳敦義引申陸炳文的包容與尊重說試圖解開兩岸關係死結

吳敦義引申陸炳文的包容與尊重說試圖解開兩岸關係死結

更新时间:2021-03-28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吳敦義引申陸炳文的包容與尊重說試圖解開兩岸關係死結


[粥會新聞中心3月28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陸炳文博士,27日中午在全粥名譽總會長、將軍院名譽院長、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丁之發上將,主持的戰略學會,為〈慶祝42週年會慶與會員大會、及辛亥革命110週年學術演講會〉上,對記者說:


最近這兩三年,海峽兩岸官方的互不往來,甚至兩岸兩會的惡言相向,又由於兩岸民意的直接、正面衝突加劇,兩岸執政當局,都不敢輕易得罪民粹,兩岸關係死結,因而愈綁愈緊,愈在無望之時,愈期待救星岀,如同過去的民族救星蔣公中正,但時代不同了,時至今日環境,已絕無可能再生救星。


兩年前曾幻想岀現者,很快用殘酷政治現實證明,只是短命之政治明星,誤把自已政治生命連帶上、國民黨前程幾乎被斷送掉。如今學會在丁理事長帶領下,自期許秉持以國家安全為己任,希望國家民族永續發展,未來除持續在學術研究上,竭盡所能為國為民,整合運用各方資源,找到正確目標戰略,走上國泰民安大道。


世稱江山代有才人岀,我們中國人世世代代,都有很多有才情的人,亦均各領風騷數百年,但今天進入臺北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演講會後聯誼餐會的會場,座眾數百一個比一個老,像是前清舉辦過4次之千叟宴,所幸在後面桌次,發掘到十數名年輕人在座,其中包括青年學者黃家廉,這時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我們泛藍似乎有望了!

經由粥會之友、政治軍事觀察家施澤淵教授的介紹,黃家廉專長兩岸、及歐亞區域研究,目前還在俄羅斯攻讀博士候選人(國立莫斯科大學歷史學院),但看家廉老棣當場解說,講演者就《蔣公日記》專題心得,可見學習前景光明,政治前途勢必無量。黃家廉指出:「郭岱君教授用心良苦,在學術研討會上,藉由《蔣公日記》,解析蔣中正先生,如何在台灣,重新將革命事業從頭做起,使與會聽眾一方面能獲取新知,認識過去未曾揭露關於 蔣公、與國民黨振作的歷史。


「另一方面,也省思當代國民黨自身的困境,領導核心須確實的“反省”,進一步才會有真實的“改革”,如此最後才有可能,“建設”國家的成果出現。中華民國在戒嚴時期,能在台灣成功推動土地改革、地方自治和轉型市場經濟等成就,絕非輕鬆簡單、或自然而然達成的成就,上述“改革”的過程,蔣中正遭受國民黨內很大阻力,然而從後來國家的發展,審視當時的“改革”實具前瞻與正確性。郭教授未明言,但不言而喻,短短一小時的報告,使人獲益良多、多有省思,令人敬佩」。

參加是日大會及演講會的貴賓、學會幹部與會員,除了丁之發上將、陸炳文、郭岱君、施澤淵、黃家廉之外,尚有馬英九、吳敦義、吳伯雄、郁慕明、簡漢生、郭岱君,李本京,夏瀛洲上將、陳興國中將、傅應川中將、李鐵倉中將、于茂生中將、韋家慶中將,戎紹鑫將軍、蕭士材將軍、于璇將軍、薛引將軍,王耀華,錢達、陳克謙、劉聖賓、張傳武、楊思聖、王勝生、沈雲謙等300餘人。

席間,前副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來到藍天行動聯盟贊助桌前,拉著陸炳文的手不放,陪同者戎紹鑫將軍,唯恐吳副忘了台甫,連忙小聲提醒「前行政院參事兼第七組組長的陸教授」,吳敦義稱道:「炳公,粥翁,危機管理大師,公關溝通教父,我忘不了的」。名號如數家珍,來意娓娓道出,「炳公一來,秉公處理,就天下為公了!我正想來請教,當前兩岸僵局如何突破?兩岸關係死結如何解開?」

陸博士不假思索回答,連日來的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全球粥會官方網站,都有同樣的答案,唯有包容與尊重,只是媒體上談的是,人際溝通小問題,換到大是大非的、國家大事上面,一樣行的通,先有必要讓雙方,亦即島內朝野、再推及兩岸間,破除成見與歧異,展開切實有效的溝通,前提必須做到兩件事,尊重九二共識,包容一國兩制。

吳敦義豪情不減,當即舉起一口杯,敬陸炳文一杯酒,並試圖加以引申,表示「個人完全同意,炳公真知灼見,兩岸關係不能中斷,而和平發展更需要有,包容心與彼此的尊重,冀求重開大門走大道,透過各項經濟、貿易、教育及文化等的交流,使得兩岸加一分瞭解、減一分誤解,多一分和平接觸、少一分衝突危險,才能解開死結,一舉解除危機,讓兩岸關係步入正途,朝向永續和平去發展」。

按說中華戰略學會,由蔣緯國上將,1979年創會以來,迄今已歷42載,上一任理事長王文燮上將,也是粥會名賢,現仼為丁之發上將,而蔣、王、丁三位大將軍,全做過前聯勤總司令。該學會宗旨,在研究戰略學術,期對世界戰略形勢有所影響,經過全體會員的無私奉獻下,積極推動各項國家戰略研究、及國際學術交流等活動,貢獻卓著,有口皆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