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文藝雅集祝壽典範.永生難忘美麗記憶*林珂妅

文藝雅集祝壽典範.永生難忘美麗記憶*林珂妅

更新时间:2021-03-0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文藝雅集祝壽典範.永生難忘美麗記憶*林珂妅


得識溫文儒雅的陳如舜榮譽總會長會長(是台灣水利與農復會~花卉發展的功臣,也是開啟兩岸文化經貿、與農業交流的先驅者),乃本人去(2020)年12月24日聖誕節,受到陸炳文總會長和史瑛老師提攜,特別安排我與陳會長認識,可說是聖誕佳節收到最佳的“聖誕節禮物”。

後排右二正是39年前的陸組長
陸總會長是我大三(1982年)參與“第五屆世界杯女壘賽”,擔任美國隊翻譯與接待工作時,訓練我們一群“毫無接待經驗”的長官。他當年負責來自4大洲、23國700多人的接待,交通,食宿與各項活動的總指揮工作,可說是千斤壓頂,責任重大的難事,但女壘賽期間,看他氣定神閒,運籌帷幄的能力,宛如羽扇綸巾的諸葛孔明再世。雖將近40年,不曾再與以往之陸組長、今天的炳文博士會晤,但對他文武雙全、指揮若定的印象極為深刻。


陳如舜會長八十八、米壽粥會,3月3日雅集,可說是我歷年來參加長者壽宴中,最賓主盡歡,別開生面與富開展盼望的生日派對,我事先準備好了小簽名單,根本派不上用場,那曉得陸總長早就備妥,一份大簽名卡、及一大本祝壽冊頁,做過全國最高行政機關內務長的他,果真是如此鉅細靡遺,萬事俱備才不欠東風呢!


最近這30年來,有幸參與德高望重,開創台灣現代藝術教育居功厥偉的、劉其偉老師2001年,在歷史博物館成立劉其偉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暨90大壽的經歷。當時資歷豐富的黃光男擔任館長,台大藝研所傅申和陸蓉之夫婦,藝術家李德,師大劉文潭,陳景容,李焜培教授等(與劉老有超過半世紀情誼的藝術家好友),以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聖殿會長夫婦等參與盛會,共同為台灣21世紀的藝術史,揭開另一里程碑的見證的聚會。


2007年,本人也榮幸參加過,林之助教授90大壽,在台中長榮飯店與裕元飯店,由其學生、全球運動鞋製造寶成總裁蔡其瑞,與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思博主辦,扶輪社社員與收藏家,和東海大學詹前裕院長,李貞慧美術系主任,膠彩畫主修的師生,也為“膠彩畫之父-林之助老師”的90大壽齊聚一堂,林老師的幽默與優雅一直是吸引人的魅力。

劉其偉老師+陳庭詩張永村賴純純

對照相形之下,全球粥會幸運多了,在世界總會長、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陸炳文博士,和名譽總會長、書畫院名譽院長丁之發上將,書畫院榮譽院長戴伯特上將,陳榮譽總會長等高層的領導,又不辭艱勞在全球各地,與文人雅士交流,他們多年來的用心與奉獻,才能開創今日滿佈全球五大洲,共190個粥會的雅集,戮力同心為華人文化藝術的傳承,請命與耕耘不懈,儼然是延續中華文化的大本營與搖籃。

本人當年還瘦小穿黃色上衣當年

誠如新聞報導:3月3日午間,在〈陳如舜八八米壽頤慶三三天成雅集〉,眾星雲集(8-12位將軍),星光萬丈,齊聚在台北天成粥文會館,為全球粥會陳榮譽總會長如舜,八十八米壽祝壽。席間有再添茶壽廾歲(88+20=108),預祝壽比南山高,福如東海深,還有聰慧粥友期待,圓滿粥到(周到)的願景,米左右加上雙弓即33,長命超過百廿一(88+33=121)。溫馨睿智的米壽宴會,成為對祝賀陳會長與會者,共同追求的年齡高標。


來自台灣四面八方,擅長書畫藝術的粥友,在陸總長登高號召下,齊為陳榮譽會長的米壽,獻上滿滿的祝福,這讓在場嘉賓很羨慕,而為之大大受到感動;炳文博士還設想周到,當眾宣佈將在2024年,粥會屆滿百年慶之際,同時替本會丁名譽總會長,歡樂辦理90華誕壽宴雅集,當天也另先行打點姓字印章,贈送給丁靜觀上將文房之用。


陸總會長所邀請到與會者,所帶來的祝賀禮物,樣樣都是精彩絕倫的“真功夫”!或書法或畫壽翁,或畫壽桃或寫意好彩頭等,琳瑯滿目的創作經典,真情流露出溫馨祥和,華麗而實惠的88壽宴,除了壽星陳榮譽會長覺得意義非凡,眾多嘉賓也感染到藝文融合的喜悅,堪稱目前華人文藝雅集的祝壽典範,更是文化人士永生難忘的美麗記憶。(作者為台中市中華粥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