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重組筆陣通過平臺為生病的社會用文章提良方戰鬼魅

重組筆陣通過平臺為生病的社會用文章提良方戰鬼魅

更新时间:2021-03-0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重組筆陣通過平臺為生病的社會用文章提良方戰鬼魅


[粥會新聞中心3月3日臺北訊]臺北文藝尖兵任務编组,重建堅强大筆陣,通過融媒體平臺,為生病的社會用文章,提良方正面迎戰鬼魅。“上元雅集”藝文部召集人唐健風,今天3月3號謂:「感謝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陸總會長炳文博士,召集志同道合的藝文工作者,在今年的辛丑新春粥會,做一個啜粥聯誼活動,形同小型文化人士雅集。

「在當今是非混淆的社會裡面,藝文是一股清流力量,很希望我們大家能夠,貢獻一已微薄的力量,為社會爭議的議題引導出正面的形象。想當年我們在國防部新中國出版社時,我擔任總編輯及『勝利之光』主編,社裡每一年都會舉辦、新春作者聯誼的餐敘,辦的很有意思,更有意義。


「在那些年,這個場合裡面,不管是畫家、藝文作家、專家學者,大家相聚在一起,交換意見。對當今的社會現象、未來前景,面對面廣泛的意見交流,形成共識。為新的一年文宣主題,提供卓見。很高興退休多年,仍汲汲於繪事的耕耘,並在繪畫團體貢獻心力,為師長和藝術家們,在兩岸交流的歷程,寫下嶄新的一頁!」

“上元雅集”理論部召集人吳漢,在上元雅集粥會亦發言指出:「蔡英文在總統就演講中,特別指出國安三戰:網路戰、認知戰、超限戰。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認知戰,所謂認知戰就是『洗腦+控制』。過去共黨國家對人民洗腦,現在在網路時代,民主國家不但學習了洗腦,再加上網路,實現了控制。


「國民黨若要重返執攻,必須在三個方面努力:第一,在輿論陣地爭奪發言權(話語權),特別是針對中華民國、以及兩岸係關係的歷史解釋。第二,要能動員群眾,群眾就是力量,能够動員群眾,才能給執政者壓力。第三,爭取年輕族群的支持,任何社會運動或政治運動,没有年輕人的參與,就没有動力。

粥會陸炳文總長,稍早在小型粥會上,祝福諸君元宵節團聚!大家中國情人節快樂!接著表示,為什麼要選在這個時候、這個地方,跟老朋友,講老故事?原來天成這裡,位置臺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3號,而中央日報總社舊址忠孝西路一段83號,兩處近在咫尺,便於就近遙想當年,每逢元宵佳節,必邀集六樓中正廳,辦理〈中央日報副刊作者聯誼會〉,後來擴大為〈臺北各報副刊作者春節聯歡茶會〉,過往名家咸集,如今盛況不再。


粥翁炳公同時懷念,原本的聯勤信義俱樂部(建國南路二段55~67號,今已改建成元利信義聯勤,兩棟拔地而起的豪宅大樓),由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第2處主辦之,國軍文藝工作者聯誼會,實即《青年日報》副刊、《勝利之光》、《吾愛吾家》、《國魂》等文武作家,定期交流歡聚,增進革命情感,曾幾何時,事俱往矣。

每天2000字寫手、陸博士頃刻坦言:我們都是動筆桿子的老兵,滿懷退而不休的豪情壯志,今日有志一同者,雅集就專門談論,重組過去堅強的筆隊伍,希望用全新的創意筆陣,通過現有的融媒體平臺,來為現正生病了的社會,用文章提良方,來對症下藥癒合分裂,也為已不成樣子的國家,針對叛逆者口誅筆伐,看看還能做岀些什麼,切實可行之具體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