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慧吉祥大活佛明智之舉選擇臺灣作為常住地理由大公開

慧吉祥大活佛明智之舉選擇臺灣作為常住地理由大公開

更新时间:2021-02-24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慧吉祥大活佛明智之舉選擇臺灣作為常住地理由大公開


[粥會新聞中心2月24日臺北訊]「幾個小時之前,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總會長慧吉祥大活佛,打電話過來,我趁此機會,公開了他的明智之舉,選擇常住臺灣的兩大理由:中華文化底蘊厚、以及自由氛圍濃,然有人並不珍惜,還在反其道而行,我們要口殊筆伐、撥亂反正以對付!」


原來日前粥翁陸炳文博士,於臺北各界新春團拜會後,當面請教依尊慧吉祥大活佛:為什麼會選擇台灣為常住地?他大方公開表示:「台灣是一個宗教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的好地方,更重要的則是,台灣的中華文化底蘊深厚,對於矢志弘揚佛法,並將中國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再合適不過了」。


由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總會主辦之、〈2021年國際嘎檔巴新春團拜、暨2月份慶生會〉,21日在臺北舉行,30餘壽星接受座眾的祝福,合唱《生日快樂歌》,79壽翁陸炳文教授,並與國際嘎檔巴大導師、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法師,3位一起手執大指揮刀,從上而下合切5層生日蛋糕,陸炳文教授口中念念有詞,樂為臺灣許下3個願望:1願人人身體健康!2願家家和樂幸福!第3個願望可就是不說岀來,當眾留下極美好的想像空間。


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 21日的晚間,在臺北三軍軍官俱樂部,應邀出席2021年新春團拜,有緣代表雙主桌賓朋,上臺致詞時表示:「今天正月初十,還未過上元節,都算過年期間,尤其新春團拜,藉此拜個晚年,祝福在座諸君,萬事稱心如意!闔家平安喜樂!有此一說,上天言好事、下界降吉祥,又稱回宮降吉祥,我們才回頭見面,不也是喜降吉祥,在此再一次感謝,慧吉祥大活佛,互助合作之下,安排今日盛會。


「恭賀新禧,要行好事,也要講好話,更要講實話。剛剛慧吉祥大活佛開示:『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做好3大志業,宗教、文化和公益,先必須道德重整,遠比經濟振興來的重要,才能為臺灣找到活路,否則死氣沉沉,只有死路一條』。講的有道理,也講岀實話。


「今天2月21號,是荷蘭知名哲學家史賓諾莎(1632年11月24日~1677年2月21日),逝世344周年紀念日。史賓諾莎生前,就曾實話實說:『一個自由人,最少想到死,人的智慧,不是關於死的黙念,而是對生的沉思;沒有恐懼,便沒有希望』。


「世界人類全體,當然天生擁有,免于恐懼的自由,但是這一種自由人,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需要共同努力去爭取,其實又跟我們中國人,自古以來奉行孟子『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一語,兩者同樣富有哲理,幾乎都是一個意思!


「史賓諾莎的學說,大體上而言,人和萬物一體的觀點,在中國哲學裡,也是比較常見。我國很多學派,會追求“天人合一”。比如莊子所講『天地與我並生,而萬物與我為一』。北宋儒學家張載則認為,宇宙萬物全是一體的,所以我們侍奉父母,友愛世人,乃至友善對待萬事萬物,就相當於愛上整個宇宙了。


粥會名賢們在1906年創立,文化人士雅集粥會前身世界社,除了發起勤工儉學運動之外,並宣導“互助”進而合作精神,此一人類互助合作的旨趣,完全在於緣生“緣起”。因為根據緣起的理論,人類賴以生存的社會,很自然形成一個網路,相互緊密關連的緣起。安樂中不忘危機憂患意識,雖處恐懼卻充滿生機希望。


「我們的臺灣,真是小而美,然無庸否認,實在太小了,根本微不足道,有意識到憂患,大家才有希望,毫無分裂的本錢,唯有團結一致後,再尋求互助合作;先從一個人的發展做起,重整道德,再興文化,秉持憂患激勵奮發有為,磨難中共同促進新成就,以山河一統民族復興為己任,創造中興新氣象新輝煌」。近500人團拜中,陸炳文作此結語。


當天的2021年新春團拜,在嘎檔巴會長慧吉祥主持下,參加的臺灣文化、宗教、和公益性社團負責人或代表,除陸炳文博士、釋信願法師之外,還有夏瀛洲上將,季麟連上將,周康生中將,李鐵倉中將,陳盛文中將,于茂生中將,戎紹鑫將軍,李祖怡將軍,張齊漢將軍,鄭有諒將軍,俞川心將軍等26位,陸海空三軍退役將領。


其他各界人士在場的,尚有郁慕明,劉盛良,許榮淑,柯承發(柯文哲之父),何瑞英(柯文哲之母),李可梅,林韻琪,連勝彥,張炳煌,唐健風,張連興,陳德樹,蔡俊章,馮士彭,王美美,吳朝滄,林金豐,葉武勛,褚端平,謝玉花,邢炎如,龍家霽,吳蕙如,沈榮槐,洪參民,周龍修,袁天明,游秀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