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總長總是長期替別人著想 這樣的人總會有福報長照

總長總是長期替別人著想 這樣的人總會有福報長照

更新时间:2021-02-23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總長總是長期替別人著想 這樣的人總會有福報長照


[粥會新聞中心2月23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中華國際女書畫家協會理事長楊靜江,今(23)日對記者說:「專為祝賀全球粥會陸炳文總會長79嵩壽,靜江邀請幾位全球粥會副總會長、將軍粥友賢伉儷、世界總會秘書處同仁,雅聚於榮榮園粥文會館,靜江榮獲陸總長贈送于右任紀念集〈景行行止〉一書,隆情厚誼,深為感佩!


「靜江於1987年濡筆試墨,書法拜在粥會名賢李普同老師門下,亦是于右老標草再傳弟子;數度跟隨李師至三原于右任故居及紀念館。我亦與全球粥會淵源甚深,進入台北粥會已10年,跟著陸總長出訪多次,尤其是南京及塩城那二次,印象最為深刻;總長在南京致詞時,完全表現出飽讀詩書,對兩岸和平充滿希望,非常的了不起,全埸響起熱烈的掌聲,讓在場的我十分感動。


「今日全球粥會這個大家庭,人人無不希望學習陸總長,就像粥友所觀察到的,總長總是替別人著想,這樣的人總會有福報,而長期為別人服務者,也請各自恆長相照顧,盡自己一點棉薄之力,同時吸取更多的養分,一起致力於兩岸和平,祈求國泰民安!富強康樂!」


今天楊靜江之所以會補充上述感想,起心動念於昨天的一場別開生面之、〈臺北小型粥會首見陸陸大順粥〉:文化人士雅集粥會,自1958年在臺北倡復,63載以來於例會之外,偶有不定期小型粥會,而22日中午,假座榮榮園粥文會館,由全球粥會副總會長、中華國際女書畫家協會理事長楊靜江,約集辛丑年春酒粥㑹,首見6種經典粥品同時上桌,約集者說這是專為粥會大家長、總長陸炳文79生朝,所精心設計並特別準備的,祝賀陸陸大順!順心如意吉祥!


楊副總會長還謂之炳公曰:「您是我尊敬的長輩,全球粥會有您的領導,真是萬人之幸!」此一創新合意之舉,堪稱為“陸陸大順粥”,包括了6種好吃的廣東名粥:1、狀元及第粥,2、皮蛋瘦肉粥,3、艇仔粥,4、菜乾鹹骨粥,5、生滾粥,6、魚片粥等。


受到楊副總會長邀請,參加的粥友有:陸總會長、陸夫人,陳正娟(中華國際藝文交流協會理事長),辜瑞蘭(中華藝風書畫會理事長),王詣典中將(臺北市中華粥會理事長)、王夫人,杜學斌將軍(全球粥會執行副總會長)、杜夫人,馮士彭(臺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學會理事長),龍家霽(全球粥會副秘書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