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全球蒙難,攜手共度,有難同當,有苦共嚐,桃園加油!

全球蒙難,攜手共度,有難同當,有苦共嚐,桃園加油!

更新时间:2021-01-2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全球蒙難,攜手共度,有難同當,有苦共嚐,桃園加油!


[粥會新聞中心1月25日臺北訊]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陸炳文博士,今天元月25號,對記者重申:全球蒙難,攜手共度,有難同當,有苦共嚐,桃園加油!醫護加油!


陸博士昨天上午,先在全球粥會官方網站,交代本新聞中心,及時PO岀〈星雲頃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及抗疫勇士醫護人員的祈願文〉,下午旋即又發布〈全球蒙難當共度桃園有難同當〉,內容有云:


今(24)日,粥翁原本有3個約會,最後一刻才接到通知,其中兩個因為疫情關係,臨時決定取消集會,只有臺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學會,照樣舉行第9屆第3次理監事會、會員大會暨團拜活動,我不但依約前往出席,而且第一個受邀上臺講話,就自我表白坦率指出:


「借用好友郭燕陸(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前桃園縣政府秘書處長)的話,“全球蒙難,攜手共度”,好比有難同當,有苦共嚐這般,我27號的尾牙,也要照常舉辦,甚至移師桃園,由於桃園有難,自必馳援同當!郭稱“生命共體,人溺己溺”;我謂人生苦短,何苦自閉?何況地球一村,本一鍋粥!人饑己饑」。


由資深粥友馮士彭書法家,擔任理事長的臺北中華書畫藝術學會,陸炳文應邀致詞,表示:「今天的新年團拜會,我除了要一如既往,祝福在座諸君,新的一年萬事如意、闔家吉祥安康,疫情趕快離去之外,還要特別加上三句話,敬請一起合十:大家祈願,平安無事;全民防疫,生活無憂;說到做到,健康無慮」。


接著講話的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理事長、與炳公同一時間在蕭萬長院長任內,擔當行政院組長的陳德樹,強調:「我們文化藝術界,不論什麼門下,重在互相包容,不管什麼流派,貴在相互推崇,團結一致,追求中道,才是正途,抗疫期間,尤當如此」。

原名陳樹的性情中人,會後利用通訊私聊曰:炳文兄好!今天難得,續緣20年前共事,相會可坐一起這麼久,真的很寶貴!又看您傳來的書法,更是敬佩不已!通過全球粥會平臺,融合中華道統文化,探討合作問題,吾兄影響力大,方便時前來請益,再好好聊聊如何?陸回:歡迎之至!隨時候教。


陸炳文近日行程,要去重災區桃園,並非24日才臨時起意,早在22號就已表態,曾上傳朋友圈群組一文、〈明知桃園有疫情偏向虎頭山行〉:最近桃園的新冠疫情似乎有些險峻,國軍領頭呼籲別去桃園,部分縣市也跟進避開,這樣做基本上沒有對錯,有的只是危機風險評估、與避險化危願承擔與否?

我原本就是〈桃中人〉(臺灣省立桃園中學、民國49年畢業傑出校友,臺灣省立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54級第一名畢業後,再返回母校桃中,任教新數學3年),兼亦中國式危機管理首創者,自然不能置身於此事外;為了做好本身管控示範,明知此一山中有虎,偏偏下周將帶頭入虎山。桃園還沒有到封城地步,我們怎麼能棄而不顧之? 


粥翁今天決定,邀請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榮譽院長戴伯特上將伉儷等,10幾位老友從臺北岀發,全程按規定戴口罩、勤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下,27日齊赴鶯歌天口窯,約集交趾陶藝雅集,然後再往桃園禾林浮島,吃午飯算是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方、支持醫護。

出席24日臺北活動、也就是中華書畫藝術學會團拜、筆會和摸彩的貴賓,在陸炳文、陳德樹、馮士彭之外,尚有全球粥會執行副總會長杜學斌將軍、副總會長賴宗煙將軍、副總會長楊靜江、執行長沈致中、副秘書長龍家霽,于右任書法收藏研究院名譽院長陳維德、榮譽院長黃友佳,清傳商職董事長連勝彥,全國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創會會長張連興,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辜瑞蘭,孫晉卿,王慶海,包容,葉武勛,黃旭清,吳蕙如等60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