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美粥啜過特以一生學習哲學之愛分享*郭文夫

美粥啜過特以一生學習哲學之愛分享*郭文夫

更新时间:2021-01-23 来源: 发布:LWG 浏览:

20號晨起,一時興起,揮拍呵凍,一陣暖意,感受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懷念歷屆在歐美亞非各國,參與亞洲杯、亞太杯及世界長青桌球錦標賽球友,近來身體健康狀況,大家皆平安如意否?

最近一次,再見於2018年6月,由美國主辦第十九屆世界杯(WVC),我第四次代表「中華臺北」(Chinese Taipei)參賽,在男子單打決賽圈與英國名將決戰後,突破語言障礙,即可享受以球會友,學習體驗活生生哲學,隨時隨地,進入世界球場,相依相偎,化成大學校園。

庚子臘八節日,受到全球中华粥會陸炳文總會長邀約,啜臘八粥之後,想到中華固有和諧粥文化,與國際桌球好手和諧交誼,不無世人交友包容、融合為尚之共同美意,而樂與台北粥友分享,各地參賽老選手,交誼交融之間,內心喜悅之情!

斯時世界大賽之後,英國選手向我伸出,英雄相惜的友誼之手,我只好迎上,右手肘上則戴著,法國女選手給我配帶的法式選手圈,此物最相思,也鼓舞臨場反應,發揮全身戰力。

返回臺大後,再轉為進入哲學殿堂,玄攬包容一切的大學校史舘,宛如又與慈母,及無數長者同遊美麗學園,賡續繼往開來的思想。敬以舊照,奉上有緣人,振揚生之活力,作為一位E.C.期待的世界人,是為辰禱。

老人打乒乓球,彰顯生命活力,是獨樹一格的運動項目,高尚而不貴、高級而不俗,容易交到世界各地朋友,更易於融入本地朋友圈,所以只有「乒乓外交」,而不可能有「摔角外交」、「拳擊外交」等等,在體育競技交流之外,容易收到社交活動效益!

在乒乓球桌上競爭,當然如同面對敵人,必須一心一意,全力以赴,貫徹始終,奮勇奪冠,等到勝負已分,則各自揖讓行儀,彼此不分種族膚色,在異中求同,而互相感動,成為尚和之世界人,達到四海之內皆兄弟姊妹也。

小白球雖小,從小觀大,軟中帶硬,不像高爾夫,純硬碰硬,因此更易於散發友道,熏沐在奧運五環旗下,環環相扣,球球相生,達到天下一家、網前兩邊一桌,呼喚雅頌球友,世界粥會之隆情盛誼,完全體現中華文化,旁通互動,相親相愛之情理。

欣逢臘八美粥啜過,特以一生學習哲學之愛,不揣冒昧,野人獻曝,祝福粥友,分享球友,大家開心喜樂。近來幾回球敘,會長妙語之中,藉助您的文才,彼此相得益彰,可乎?!祝福。粥會後學郭文夫,隨喜放筆一札,敬請大方指點為盼,順請陸會長鴻裁。23/1/2021,於臺灣大學別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