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桃中地靈人傑 校長治理有方 師生出類拔萃 校友出人頭地

桃中地靈人傑 校長治理有方 師生出類拔萃 校友出人頭地

更新时间:2021-01-1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桃中地靈人傑 校長治理有方 師生出類拔萃 校友出人頭地



[粥會新聞中心1月16日臺北訊]今日據記者瞭解到,位於桃園成功路上,菁莪棫樸桃李萬千,桃園高中地靈人傑,文聰校長治理有方, 歷來師生出類拔萃,五育並重升學率高,校譽一直居高不下,實在早已冠絕天下,意指全桃花園勝地!歷屆校友出人頭地,也頭角崢嶸各領域,粥翁對此與有榮焉!



桃園高中校友會第6屆110年會員大會,1月16號在桃園高中舉行,民國78年度畢業校友、禾林建設董事長吳瑞麒眾望所歸,被公開推舉為、桃園高中校友會第6屆理事長,母校傑出校友亦我校優良教師陸炳文,領銜恭賀了吳瑞麒的榮膺重任,並預祝本校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是日校友會員大會中,桃園高中49年度(第7屆)畢業校友、行政院前參事兼第七組組長(同中將缺)、國軍莒光日電視教學節目前教官、臺灣文化兿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院長、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呼籲桃園中學歷屆校友,4月24日星期六齊聚母校慶生,全力支持校友會理事長吳瑞麒、同時協助桃園高中校長游文聰,合力辦好8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這不只是他們兩位份內的事,而係全體師生校友共同大事。


陸博士具有戀母情節久矣,始終秉持著為母則強則大,常任文官到頂沒有做很大,但從不諱言自己出身桃中,我校不乏上將或部長校友,務望您屆時返校共襄盛舉,念舊念母情懷實最為高貴!特別為了祝賀桃中而作,七言〈母校八十大慶感懷〉,詩句有云:「先做學生再做師,桃園桃李沐春暉。虎頭山麓成功路,校慶感恩連袂歸」。


校友炳公不但將此詩,以行楷寫成書法作品,同樣内容大小幅6件,昨天分別贈送母校、及游文聰校長,桃園高中校友會、及吳瑞麒理事長,與相關人員惠存,而且贈予書作鈐印閒章一方,乃岀自粥會篆刻名家刀奏,款識:桃園高中創立八十周年誌慶,母校第七屆畢業校友暨回校仼教三年陸炳文博士敬贈,全球粥會篆刻藝術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葉恭石。



陸博士如今最感快慰的事,還有3件值得在此分享:其一、禾林建設吳瑞麒董事長,成功企業經營理念“誠信”、搭起彼此溝通銜接橋樑,與臺灣公關教父炳公主張,不謀而合尚且完全地契合!其二、1969年與臺灣師大校友、桃中教師籃球隊友梅一夫老師(第6屆),闊別逾半世紀又再重逢;其三、有緣遇到1965年教過的學生:張國政、徐松德、呂道鴻、簡雍昌,他們一致認為,很高興重遇老師話當年。


回頭看陸炳文,打從臺灣師大、工業教育系54級,把同班的建中、師大附中、新竹中學、台南一中等名校同學摔開,得以第一名畢業,又不留校當助教,反而接受母校桃園中學聘書,返校任教高一及初三新數學,一待就是四年,扣除服預備軍官役一年,實際上只教了三年書!



16號桃中開校友會,50餘前後期學長、學姐同堂歡聚,我算是第二老資格了,更巧遇57年度、初中畢業同學4位,多年不見可談的事情真不少;其中贊助會員徐松德,公然爆料指岀:“當年陸老師,書教的好沒話講,但下課就走人,常常忘了在教學日誌上簽名,都是我替老師代為簽字,再簽給陸老師看一看,有如鬼畫符到底像不像?”



現在叫他松德老棣者,斯時年齡相差7、8歲,當哥兒們相處,融洽不分彼此,却抖岀師生間秘辛軼聞,現場在紙上畫押,乃反寫橫式連筆、簽名〈陸炳文〉三字,頗近於英文名字署簽,有點神似處,還幾可亂真,見者不禁失笑,令人歎為觀止!上午校友報到時,竟忘了來此一手,而為桃園高中校友會理事長大選舉,留下簽名式不為人知的一段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