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就是小型粥會促成吳良斌贈送中正堂交趾陶作大件四君子

就是小型粥會促成吳良斌贈送中正堂交趾陶作大件四君子

更新时间:2021-01-16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就是小型粥會促成吳良斌贈送中正堂交趾陶作大件四君子


[粥會新聞中心1月5日臺北訊]今(16)日,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對記者說:臺北原有小型粥會之設置,以便例會之外加強粥友聯誼;回想2012年的這時候,我邀集的一次啜粥小聚,不但圓滿於3月12日開幕〈吳良斌的經典交趾陶藝大展〉,並出版畫冊《陶色交藝》,且促成以「梅蘭竹菊」四君子為主題之、四件交趾陶藝作品嵌入的四扇大屏風,贈送給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而由時任教育部長的黃榮村博士、和我共同揭開紅布幕。


昨天,陸博士一文〈臺北例有小型粥會今值馮士彭〉指出:自從1958年粥會在台復會63載以來,在定期例會之外,一向還有小型粥會之設,今天輪到全球粥會副總會長、臺北市書畫藝術學會理事長馮士彭值東約集,邀到粥會大家長陸炳文、中華將軍教授書畫院榮譽院長戴伯特上將夫婦、明道大學書法專業博士導陳維徳夫婦、全球粥會副秘書長龍家霽、于書院秘書長龔泰田等。



酒酣耳熱飯飽之際,陸炳文已經原則上決定,元月27日在鶯歌約集交趾陶藝雅集,前往臺灣區陶瓷藝術界素有〈南葉北吳〉之稱的資深粥友吳良斌交趾陶天口窰參觀!粥翁答應與會粥友們,屆時將贈予每位一冊《陶色交藝:吳良斌經典交趾陶藝大展》,特為庚子年一切劃下休止符,也替未來辛丑歲打開新局面!



陸炳文自承,他曾經是臺灣情治單位的一名小兵,卻替前政戰學校政治研究所的、國軍教戰總則中六大戰法:情報戰、組織戰、心理戰、謀略戰、群眾戰和思想戰,主筆其中之《情報戰研究》,固雖僅完成預定32萬字之17萬字,由於時局變化原因而作罷,但仍然是全軍將校熟讀之經典。


爰因後來《情報戰研究》作者,摘掉講義中涉及國家機密部分,分成三本專書問世,當作國軍連隊中山室必備圖書,那就是:《如意雙手:公關與危機處理7講》、《你是應變高手:個人危機管理36心法》、《溝通高手:公關危機破解100招》,在上個世紀90年代中期,並列全台暢銷三書及常銷書!戴上將似乎都先後看到過,也在不同場合演講中引用過!個人深感榮幸與快慰。


按說陸炳文教授曾在1993年,為中華電視臺制播《交趾美陶戀鶯歌》節目,先在莒光日電視教學《鯤島探源》單元中播出三次,分別為星期四上午、星期五下午、及星期六上午,然後再在《源逺流長》節目中播放,介紹吳良斌在陶藝創作上,屢有傑出表現的DVD!

這個老帶子我都沒有保存,而送給吳良斌大師的還保有,雖然歷經了28年不停重播,畫面多少有點不夠清晰,但仍然可以一睹當年,陶藝作品矚目風采、與我的主持節目風光!


陸教授今天強調:一個國家的國防武力,乃包括軍事作戰(有形戰力)、和政治作戰(無形戰力),此即先總統蔣公中正先生所說的「三分軍事、七分政治;三分物質、七分心理;三分敵前、七分敵後」的戰爭最高指導原則。

國防部早年開辦的、三民主義巡迴講習等政治教育,目的在團結官兵,壯大自己,保護人民,戰勝敵人於無形,嗣後與時俱進,改成逺距教學、也就電視教學,亦即今之線上教學,全軍共同收視,節目名稱始為「莒光日電視教學」,我就是節目初期主持人、實即電視教學教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