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王詣典主持粥友694次約集 丁之發列席指導 刁建生等出席

王詣典主持粥友694次約集 丁之發列席指導 刁建生等出席

更新时间:2021-01-1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王詣典主持粥友694次約集 丁之發列席指導 刁建生等出席


[粥會新聞中心1月15日臺北訊]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15)日指出:17載之前的今天、2004年1月15日,我把文化人士雅集中華粥會,依法完成在臺北註冊,登記為文化藝術團體,定名臺北市中華粥會,特併同第540次約集,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事監事選舉,結果我也摇身一變,由臺北粥會第6任會長,成了臺北市中華粥會第1屆理事長,至今王詣典中將已是第5屆理事長。


昨天14號,在臺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召開之、臺北粥友第694次約集,就是由王詣典理事長主持,全球粥會名譽總會長丁之發上將列席指導,總會長陸炳文、榮譽總會長陳如舜、副理事長李鐵倉中將、于茂生中將、杜學斌將軍、李祖怡將軍、蕭士材將軍、金國樑將軍、監事會召集人蔡淑惠等,總共60餘各地粥友出席。



雅集主持人王理事長致詞時,特別介紹了前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粥友,暌違20多年後,又重新回到粥會大家庭而表示歡迎,同時歡迎新北粥會會長林再生、宜蘭粥會會長陳春元、桃園粥會會長李祥福、台中粥會會長林珂妅等,應邀參加本次集會,包括第一階段臺北粥會年度大會,以及第二階段全球粥會辦理之、在台粥友代表新年聯誼會活動。


王詣典接著請陸炳文講話,粥翁首先對於刁建生校長,回歸到大家一鍋粥,大表歡迎與開心;針對臺北粥會王理事長、沈致中總幹事推動會務,多年有成致以謝意;並向在座來自臺北、新北、宜蘭、桃園、台中、花蓮等,6地粥友的支持,亦表達感謝之意。


陸博士還引用朋友圈中日前短文〈元月十三日對粥翁有三重意涵〉,強調:年近八旬老叟,粥翁加入文化人雅集超過40載,承乏中華粥會逾30個春秋,作為和諧粥文化傳人20餘年,今歲2021的元月13日,對陸炳文個人而言,具有三重特殊意涵:



1、今日,適逢粥會精神導師吳稚暉等,在上海創立粥會97周年慶;2、今年這一天,又係吳稚暉得意門生、蔣經國逝世33周年紀念日;3、剛才Sui及時傳來,粥友六美觀展圖片,提醒說2014年l月13日,全球中華粥會監事長史瑛,在臺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藝術廳,成功舉行旅遊生活速寫師生展。



昨天的臺北694次約集中,粥前依例有筆會、粥友現場揮毫、交誼閑話家常,互赠詩書作品,粥間除了講話之外,更多的是歌曲歡唱、國樂演奏等,助興節目穿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