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石炳輝一任會長兩年執要 花蓮縣粥會盡歡交棒重耀

石炳輝一任會長兩年執要 花蓮縣粥會盡歡交棒重耀

更新时间:2020-12-30 来源: 发布:lwg 浏览:

[粥會新聞中心12月30日花蓮訊]今(30)日一早,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前往參加花蓮縣中華粥會換屆改選大會前,在下榻的花蓮國軍英雄館向記者說,感謝第四屆理事長石炳輝兄這兩年來,對花蓮粥會的貢獻,對全球粥會的支持,我將在稍後之新卸任交接儀式中,正式宣布請他出仼全球粥會副總會長,繼續協助我推動總會事務,共同弘揚中華和諧粥文化!

陸總會長為了表示對石理事長的謝意,特地從台北提早一天,偕同宜蘭中華粥會會長陳春元,先行抵達花蓮,昨(29)日中午招待部分粥友共吃地道美食,液香店扁食和公正街包子,寓意小而美的文化人士雅集,如同小雲吞和小籠包,美味美料又可口可樂,才能像炳輝兄的卸任感言所稱,立本諧竅,咸感袞妙,閒話醉吟,粥會盡歡。

〈花蓮縣花蓮粥会第四屆理事長石炳輝缷任感言〉:人生在世,不必計較。嘉惠眾人,扶助弱小。順天應人,因緣施教。啟迪良知,都在善導。如瑟如琴,餘音嬝嬝。巧遇王彭,入此尋找。天意知彼,立本諧竅。一任會長,兩年執要。景仰未臨,咸感袞妙。

笑談不已,員外立教。閒話醉吟,咫尺清照。傳語操刀,粥翁輔導。雲開見月,去慾論道。吾神事兮,繼承聲召。粥會盡歡,交棒重耀。

石炳輝昨天午後和晚間,也分別在函園和芙蓉園設茶宴酒席答謝陸炳文、以及遠道來與會的粥友們。席間陸總長特別以蔣經國總統生前的民間友人為例,說明粥集文會96年以來發展到今天,仍然是《中華民國史事紀要》上,唯一列名的人民團體,而且成為全球5大洲已累至190個分支的原因,就在於上達天意,下接地氣的缘故!.

正是上承天意、下接地氣之故,10天前的19日,陸炳文早就因此而上傳、〈花蓮液香扁食我又帶人客來了〉,一文預告稱:

宜蘭粥會會長陳春元夫婦、賴宗煙、彭明德、石炳輝、楊豐碩、陳文演、葉堯、賴尚甫、林佑穗、陸炳文夫婦諸君,請於12月29日上午11時30分,約聚在花蓮液香扁食雅集。炳文敬邀。

他憶述上回我去洄澜,也請過花蓮粥會石理事長夫婦啖餛飩,卻因液香整修內部、及停車場而暫停營業,才改在距離不遠處的戴記品嚐!

扁食乃我們福州人的稱呼,也有抄手、雲吞、餛飩等不同叫法,來到花蓮必吃的美食之一,便是出名的92年老店「液香扁食」、和系出同門之「戴記扁食」。

其實,液香扁食是最早的創始店,而戴記則為後來分家出去的,二間店皆只賣一樣扁食,公道價格一大碗70元(我從50元吃起),彼此間的口味,雖有些許不同,但風味都很獨特,亦均很合大眾胃口!

當年蔣經國的12位民間友人中,唯一在花蓮的戴榮光,正是液香第三代傳人;小蔣未蒞臨前,店家已小有名氣,在總統7度到訪加持下,生意更加紅不讓,直到現在還如此。

我服務於行政院期間,經常陪同蕭萬長院長出行,每次搭乘行政專機到花蓮,離開前都會交待我的第7組同仁,特地去經國先生常去的、這家扁食店購買數十份,自行去取回,並送上專機,當作午餐、晚餐或點心。

當年我不敢獨享美食,係按人頭算每人一碗,包括了全體同行者,有如:陪同下鄉官員、專跑院線記者、保六警官隊隨扈、及空軍專機中隊機組人員,至今口頰留香,仍然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