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喜迎張麟見證全球粥會官網即將突破1234萬人閱讀

陸炳文喜迎張麟見證全球粥會官網即將突破1234萬人閱讀

更新时间:2020-11-2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喜迎張麟見證全球粥會官網即將突破1234萬人閱讀


[粥會新聞中心11月27日臺北訊]今(27)日,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在臺北約集,喜迎資深粥友張麟自上海返台,一起見證全球粥會官網,即將突破1234萬人閱讀,此為9年半之前,全球粥會藉著另一次雅聚機會,共同祝賀粥會官網點閱人次,適為2014年4月改版重計後,訪問人數再由零起算,達六六大順之123456,也才不過12萬餘,這來的一回大突破。

轉眼之間的今天,全球粥網更加熱門,翻數整整一百多倍,業已超過1210萬餘人次,在可預見的今年底,很有可能一路發,而要加以狅賀,達到另一新高,12345678人次,敬請拭目以待,至盼借用貴手,惠予點擊支持,閱讀人點一下,頁面下沿碼表,就會自動加總,表示您有關注,共創歷史紀錄,在此一併致謝!


早被陸炳文喻為福將,國際幼稚教育家張麟,兩人在展抱山莊同學,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幾乎同在40多年以前,經台北粥會倡復人之一、首仼總幹事沈映冬老伯引薦下,加入粥會的30歲年輕小夥子!只因志趣與事業不盡相同,各奔前程而時常人各西東,不易見到面卻不影響關心,包括展抱的老長官徐紹武,先生安好嗎?您人在那裡?


粥翁指出,今年適為恩師沈之岳先生110歲誕辰,今天乃沈師愛將之一張麟兄自滬返台,調查班第7期展抱子弟約聚歡迎午宴,我翻岀首次公開的局本部聯絡室合照,內有老長官原公關負責人徐紹武主任,前排坐在中央者、19歲起追隨沈先生,又想到2011年7月20日,我的老長官揭秘往事,猶歷歷在目有如昨天。


是日,陸炳文在臺北小巨蛋餐廳,主持主編之《平凡人的不平凡附冊》:新書首發會實錄印就銘謝,宴請“調查員之父”沈之岳先生的門生故舊,近百人齊聚一堂,共敘展抱大家庭家常;席間徐紹武一段話,事關兩個人的前途,有如石破天驚一般,震驚了主桌上賓朋。超過一甲子,跟在沈之公邊上,最為貼心也最被信任的、調查局研究發展委員會前主委徐紹武,指出:

「沈之岳先生1978年1月,調任中國國民黨中央社會工作會主任,在調查局長卸任前,下的最後兩張條子,給局裡兩位副局長,趙作棟與李建華先生,分別為張麟與陸炳文兩同志,委請特別予以關照,並請俟機從優拔擢,事後引起不小漣漪;張陸二人很有骨氣,旋即均另謀新發展,前者去臺灣省政府,後者隨之往社工會,否則,調查局歷史不見得會改寫,張麟與陸炳文肯定受倚重。


「此外在1984年5、6月間,接事6年餘的調查局長阮成章,確定要去職,大局仍有意,從兩位中將中找一位接替,層峰還明確指示,選人先要去,請教沈國策顧問」。徐主委接下來說:

「沈先生毫不在意,內舉需要避“親”,明白告訴來者,繼任人選似宜內部調升,建議參考名單,依序為李建華、趙作棟、翁文維3位副局長。用人作業時這才發現,李副剛辦退休,趙副屆齢待退,只有翁副還勉强合格,不過前於站長任內,留有案底,複經身家調查過關,總算坐上局長寶座」。


據瞭解,人事派令下來前夕,翁副局長要徐紹武陪同,去總統府求見老局長。辭出時見沈國策顧問,又把徐主委拉到一旁,輕聲細語講道:「(陸)炳文同志,非常優秀,跟我這麼多年,對他十分清楚,允文允武,能說能寫,會做計畫,又有執行力,未來必有大用;我不方便當面保舉,你回去跟翁先生商量一下,讓他回鍋當個機要室主任、或聯絡室主任,一定都會很適任」。


這廂聽徐主委娓娓道來,津津有味的池蘭森將軍,做過調查局督察室主任、聯合警衛安全指揮部主任,亦為沈先生的知心學生,石牌二分班第4期結業,這時馬上轉過頭來,直接問我:「炳文兄,先前可知道,先生拉拔你,這一回事嗎?」


沒等我思量怎回話,徐紹武逕自解圍謂:「27年前,假如炳文兄首肯,放棄國營事業高位高薪,不但他不必過調經濟部,轉任蕭萬長部長顧問,後來亦不會再入閣,因閣揆更上一層樓,行政院遷台50年,成就“天下第1大組”、高参兼第7組組長;當然,當時的調查局改組,兩個單位的老主管,也可能不是朱懷江,升充機要室主任,而鄒紓予則繼續,留任聯絡室主任」。

自此展抱的老長官,年近百歲浙江大老,再沒有公開露臉過,我也一直連絡不上,徐紹武先生在那裡?我們全都很想念您!除了公示朋友圈中,以及各個群組協尋,明日見到張麟學長,倒是要請教同樣為,天涯淪落人的心境,事過境遷了42個年頭,如今早已平復釋懷否?


其實更早在2011年2月21日,炳公於臺北龍都粥文會館,召集沈之岳百年誕辰紀念粥會上,還見到過張麟一次,徐紹武、許水德、簡漢生、林義杜、王光宇、樓文淵、郭義甫、應正琪、陳士魁、崔昇祥、朱楠、劉大貝等調查局前局長沈之岳的昔日同僚、仰慕者、門生故舊約30人與會,在場每位都獲贈《平凡人的不平凡》乙書,並共鍋啜粥──特色招牌鴨粥思故人。


重提〈展抱老長官徐紹武先生在那裡?〉短文,上傳部分群組不久,便有了迴響,大學長L君率先透露:「炳文兄:關於徐主委紹武先生現狀,他已無法參加外面活動了!我倒是在去年,給他打過電話,聽力很差,無法暢談。文中所言,紹武先生介紹您的各點,我都清楚,一點沒錯,您就是才子,多才多藝,甚得沈先生喜愛,還為您的大作《心香与書香》題字。


「後來蕭部長在經濟部,也是倚重您為他分憂,專責公關,現在的粥會,也是被您提升知名度,居然在全球4大洲,闖出了名號!確令人敬佩」。另一位大學長T君亦證實稱:「徐紹武先生現仍健在,但精神體力較差,聼力很差,且近失智,同事去看他,幾乎無法交談。至於沈先生,我們幾位老一輩同事在一起,談起局裡的事時,都會提起沈先生的治局功績,都還記在心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