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兩岸共擁半屏山一半在台灣高雄左營另一半浙江溫州洞頭

兩岸共擁半屏山一半在台灣高雄左營另一半浙江溫州洞頭

更新时间:2020-11-25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兩岸共擁半屏山一半在台灣高雄左營另一半浙江溫州洞頭


[粥會新聞中心11月25日臺北訊]今(25)日,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讚歎,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兩岸同名,該有都有。有同名同宗村,但我並不知道,尚且有同名山,臺灣和大陸,就都有半屏山。


還是新聞中心消息靈通,牛皮不是吹的,中心副主任王輝丹,毫不吹噓告訴我們,半屏山一半在高雄左營,另一半則在浙江溫州洞頭。火車也不是推的,中心主任李衛國,據以在網上推介,單單兩個媒體,不到一天功夫,就有超過37萬人次閱讀。 

〈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博士的賀電〉,首先在中文網.中文百科, 臺灣新生報上披露,到記者發稿時為止,已見315,756人閱覽;另有〈台灣文聯主席陸炳文電賀2020中國溫州雙屏論壇成功召開〉,改成簡體中文,在華人頭條.中華文化上有聲發布,閱讀量亦達5K+,受到關注與好奇,熱衷程度十分驚人!


至於新聞內容可不新鮮,只是陸總會長一通賀電,敬致3天後與會嘉賓,電文不過500多字如下,参加2020年兩岸一家親-半屏山系列交流活動、暨「雙屏論壇」的海峽兩岸朋友們均鑒:

欣聞2020年兩岸一家親-半屏山系列交流活動、暨「雙屏論壇」,即將於11月28至30日,在浙江溫州舉行,我首先代表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和138個文藝團體組成的理事會,祝賀本次交流活動暨論壇,和由台灣新生報大陸新聞召集人王輝丹女史,發起的「唐詩海之路」項目、及她所擔任嘉賓的主旨演講,圓滿順利,成功勝利!


近年來,洞頭以兩岸半屏山閩南文化為情感紐帶,以兩岸同心小鎮為重點平台,持續開展文化、青年、社區、旅遊、經貿等,多領域交流合作,取得了相當大的顯著成效,其實,我們兩岸同胞都看到了。而今,兩岸一家親-半屏山系列交流活動暨「雙屏論壇」,2020年主題為唐詩築夢,科技共享,我們又特别投注期待的眼光,在論壇中王輝丹女史發起的「唐詩海之路」項目。


據瞭解,這是首回把唐詩文中之意境化為實景,未來朝打造VR體驗旅遊方向發展,讓洞頭成為遊客朝思暮想的詩和遠方。該構想值得推薦,洞頭如能將項目落實,成爲一個示範區,相信有機會,讓臺灣堅持保存中華傳統文化的有識之士,願意將這樣的示範區,複製到臺灣,讓更多的臺灣下一代,在中華經典傳統文化的氛圍下成長。


眾所皆知,台灣高雄和浙江洞頭,各自都有一座半屏山,如能深化交流與互動,兩半自然走到一起了,豈不就合成為一屏山,當作屏障保護兩地間,融合發展的新生勢頭,同時屏聲靜氣等待著,兩岸一家親理念得以,還原兩岸本是一家人!在座朋友們,容我在最後,再次預祝系列活動,圓滿成功!順利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