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間隔一甲子重遊桃園角板山翡翠拱門與夫妻交抱樹同老

間隔一甲子重遊桃園角板山翡翠拱門與夫妻交抱樹同老

更新时间:2020-11-22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間隔一甲子重遊桃園角板山翡翠拱門與夫妻交抱樹同老


[粥會新聞中心11月22日臺北訊]今天11月22號一早,微信朋友圈中,傳來鹽城粥友劉迅甫詩人,轉傳圖文並茂一文,題為〈親情:天下最累是爹,人間最苦是娘〉,感人至深;尤其最後一段話:「爹娘在,人生尚有來處;爹娘去,人生只剩歸途!」動人心弦,全球粥會副總會長董峰詩人、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二人率先為此點讚。


陸炳文指出:文中還提到:「好好孝順爹和娘,抽空回家看一看,陪他們說說話;沒事撥一個電話,和他們聊聊天」。這看似小事一件,對爹娘可就很大,因子女成長歲月,蒼老了父母容顏。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看過一名為人子女者,直抵人心的文章中,有一句話說的真好:


「你曽陪著我長大,我將伴隨你變老」。讓人為之孝心動容,至今印象鮮明深刻!七老八十如同我,深感歲月不饒人,重睹老照片身影,孩子們漸長歷程,實即家長變老史,子女成長的歲月,蒼老了雙親容顏,換來下一代成就,心安理得又知足!


〈親情〉文中另有一句說:「愛不複雜,也很簡單,你要讓他們體會到,給他們一個幸福的晚年!」這又讓陸炳文感慨萬千,日前老倆口才首回牽手,幸福地同遊夫妻交抱樹,事情是如此簡單不複雜,自己開著愛車也就上路。


北臺灣知名的景區、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我和內子1970年結婚前,個別去遊玩過一次,“夫妻交抱樹”自屬必到景點;當天結伴同遊那兩株,一直交抱著老榕樹,半世紀發想“夫妻恩愛.家庭和樂”之宿願得償,我倆皆特別感覺不虛此行,老倆口沒有白來示愛求和!


聞名遐邇的此一“夫妻交抱樹”,1950年10月25日,分別由蔣總統、蔣宋美齡親植左右,位處海拔411公尺復興臺地,原矗立角板山蔣中正賓館、亦即蔣公行館前;70年來在此受到專人照護,枝幹呈現交互環抱,為人們嚮往依偎情人樹,常有年輕情侶携手一遊。


每年11月至翌年3月,山上霧氣籠罩巒際,雙株古榕綠意盎然,生機豐沛,枝幹呈交相環抱狀,就像互相扶持下的老夫老妻,浸淫在彩雲中之翡翠拱門;在這裡悠閒休憩留影,除緬懷思古之幽情之外,更可帶回生命中美麗的記憶,陸炳文是日牽手來而倍感幸福。


粥翁夫婦間隔了一甲子,牽手重遊桃園的角板山,在老蔣賓館翡翠拱門下,興歎與夫妻交抱樹同老!但見館內陳列數張舊照,蔣及夫人一起戶外炊事,野餐親自動手輪流炒飯,狀與普通家庭沒有兩樣,不平凡裡猶有平凡存焉,不也是親情的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