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陸炳文痛批科學家可以休矣 我只要吳稚暉般文化學術家

陸炳文痛批科學家可以休矣 我只要吳稚暉般文化學術家

更新时间:2020-11-10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陸炳文痛批科學家可以休矣 我只要吳稚暉般文化學術家


[粥會新聞中心11月10日臺北訊]今(10)日,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晨起閱讀萊茵上群組一文,谷歌發布重大資訊,號稱世界最牛掰的超級電腦,需要計算1萬年的實驗中,量子電腦僅用了200秒。因此要我們忘了美國大選!陸炳文沉痛指陳:「這絕對不是好消息,而是個天大壞消息。


「我們不只要忘了美國大選,更要放棄這方面深化研究,否則就是人類自尋死路,下場超慘,自作孽不可活,只會加快自我滅亡的速度而已!本來我們走到十字路口,生存機率至少還有二分之一,任令科學家這樣惡搞下去,自以為是的人類精英,自己堵死了自己生路,頂尖蛋頭理科學者們,若不悔悟回頭,結局僅此一個,就是帶領我們同歸於盡!」

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授予榮譽人文科學博士的陸炳文,同時痛批尖端自然科學家可以休矣!因為受夠了你們自我毀滅人類的發明、製造包括毀滅性武器,我們只要吳稚暉這般文化學術大家,拯救世界各人種的堡壘與心牆拆除者。


這讓粥翁想起,只有小學畢業的大學問家王雲五,於吳稚暉99誕辰紀念會上致詞,強調迅謀與強權妥協,以防世界戰禍,人類毀滅...;設不幸而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誰勝誰負,皆將大受毀滅。...有段話說:「夫孔、孟,古之聖人也,非今之科學家也,且當時科學猶未發明也」。大道至簡,誠哉斯言!

陸博士昨才在朋友圈分享一文,〈柏林圍牆已倒,林立心牆仍待拆〉:今天11月9日,柏林圍牆倒塌後31年同日,我想到的卻是喜悲交集,莫以名狀之“牆”:可喜的是,長期以來作為東西方對抗、最有力的實體圍牆終於被推倒下來;可悲的則是,世界各地新的心理隔閡,不知不覺中又建立起更多銅牆鐵壁,更加牢固分界開人與人間心靈距離!


常州雪堰粥會會長毗陵錢明波,在私聊中對“牆”感同身受,有道是王陽明所謂: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文化的匱乏與湮滅,道義早已不復存矣。現在人大多追求眼前的東西,而不腳踏實地的深究傳統,唯利是圖,見利忘義,見異思遷,斯是可悲!

陸炳文頃回:誠哉斯言!利字當頭當令,義就盪然無存;堅牢不可破的樊籬,心牆比土石更難破。地理石牆易倒,裏面心牆難拆,柏林圍牆已倒,林立高牆待拆!各地有形無形的牆體,石牆區隔了地理位置,變得難以交往暢通;個人有意無意的築起,心牆區間了心裏感受,形成難得交流格局!


或許政情紛擾,也許疫情投射,雙重交錯干涉,加重影響力道,一旦心牆高築,對於人際關係、民間往來而言,都不是件好事!正因為這樣子,原本粥友們義不容辭下,出錢出力,組成雪堰吳稚暉故居整建委員會,由陳凌海主任、儲福興秘書、周振華執行長等主其事,在沈映冬、陸炳文等,全力協助下促成之,自2002年起,以故居為紐帶,臺北與常州交流密切、兩地粥友交往頻繁。


然而事隔18年,這一切都改變了。日前從側面得知,故居已修葺一新,且在10月30日竣工,變成擴建後的武進院士博物館之一部分,還舉行了開館試展儀式,不但未知會當地粥會,也没有通知台北方面,舊地故物更面目全非,錢會長逕自前往探视,大失所望,不勝唏嘘!


錢明波回報說:「吳老師的房子,已經收為公有了,裡面大多拼拼湊湊,居然用“毛體”做牌匾,捐贈書畫早已拿掉了,放在鐵櫃裡存放著。圖示這個冊子,吳稚暉故居有,是不是您帶來的?今天故居在舉行擴建落成儀式,把出入大門打通,一直延伸到了東邊的河岸,還成立了民間的“吳稚暉學術研究會”,由街上幾個非吳氏族人出資。


「您所關心,住在舊三開間屋附近,鎖匙保管人吳老太太、吳映萼已不管事,目前搬到兒子家,今年高齢98歲,還喜歡打乒乓,她二媳婦是我表姐。近日,我也只是去拍了些照片,沒有參加他們的會議,至於成立的新會,跟以前都有重複,我也無心參與」。顯而易見,新舊分明,彼此之間,心牆高築!再不往來,將更嚴重。


嚴格來講,尤其嚴重的是,誰來拆除心牆,這已經不需要勞駕科學家了,僅僅我們社會科學家、具有高度人文素養者,就像1962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追封“世界文化學術偉人”榮譽稱號者吳稚暉,這樣的人,登高一呼,號召人性尚未泯滅者,自己動手,齊心協力,解開心防同德同心,解除心牆共存共榮,回歸自然生存法則,回復平靜生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