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防疫 就一而再三馬虎終破功 怪誰?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防疫 就一而再三馬虎終破功 怪誰?

更新时间:2020-10-29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防疫 就一而再三馬虎終破功 怪誰?


[粥會新聞中心10月29日臺北訊]臺灣公關教父、危機公關溝通專家、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博士,今(29)日粥會精神導師、我國危機管理先驅者、吳稚暉逝世67周年前一天,憶及吳稚老生前深惡痛絕「隨意添改偽造,適於己意」,不免對於抗疫危機處理,近日檢體一連錯置,岀現防疫漏洞破口,還敢大膽欲蓋彌彰,而感到驚悚與不安。

今天讀報,一條害人不淺的,包含心靈、身體、人權三方受損,醫療誤診大新聞,竟然被輕描淡寫帶過;陸炳文不禁要替老百姓問責,政府醫事官員都怎麼了?是否自己都群聚生病了?平心靜氣看此事:檢體錯置被確診,案530江蘇台商確認成空號,我們發現,為官者病的並不太輕!

最初多半以為,這名可憐的台商,只是單獨個案,而小看防疫網破口,豈料連環爆岀大漏洞,居然又有臉說僅僅3例,甚至大言不慚指稱,「不會對案530做額外補償,而分析原因,應該是有人為疏失,但不會懲處;至於當時,大陸採檢相關接觸者,都是陰性,現在也會特別跟對方,更正消息」。


同一消息來源進而指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某強調:「(案530)本來就列在居家檢疫對象,所以相對他本來就會喪失,人身自由被限制的情況,並不會因為(確診)這樣子,而多出來被限制的情況」。如此惡劣發言,無悔“被陽性”,毫無同理心,醫事離譜行徑,為官荒唐說詞,不該在台發生,令人痛心疾首!

我們並不否認,全民防疫之初,全台聯防超前部署成功,相當程度杜絕新型冠狀病毒於境外,讓肺炎疫情對境內影響較小,產生衝擊也非常明顯較小;感恩之心不能沒有,聯防戰線上醫政、護理、境管、警政、戶政、社政等均功不可沒,值得去感謝與銘記;然而到了後來,個人秀做過了頭,恃嬌而寵變得乖張,不務正業更令人厭煩。

陸博士作為宣導者,40多年前就帯頭,在華人地區倡導,危機管理學術理論、與實務運作整合,今日仍須負起責任,站在客觀立場視之,對此情此景加以褒貶,先要拜疫管得當所賜,亦感念民眾良好配合;不過針對當事人來講,可不能這樣一語帶過,記者會也不應該一走了之,事過後更不該如此一責不咎!

陸炳文此時,尤其擔心未來,主政者不像陳某,尚存些許醫德良心,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無良政客借題發揮,勾結劣醫故意不小心,先誤置檢體“被陽性”,再次將無辜政敵,先被誤判打入確診,完全失去人身自由,後果太可怕了,這不是不可能,人人當自危矣!

粥翁此刻講的好像很輕鬆,此後實際衍生一連串問題,確實很嚴重,不能不事先預防;陳某人老實,大陸壓力大,才自承錯誤,倘存心構陷,監督缺機制,又有誰知道?非危言聳聽,非度小人心,乃怕被消音,始發文存證!錯置檢體被誤判,假陽性非同小可,請不要等閒視之。檢體錯置不只1、2人!指揮中心被迫坦承,調查發現至少3人搞錯。

一錯可悲,再錯可恥,三錯可惡,情節重大,就更不可以原諒!如今,還算有醫德,沒矇混過去,算搞淸楚真相,再沒丢人現眼!不過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防疫,就一而再再而三馬虎終破功,怪誰?誰都不怪!只能怪自己,太依賴專業人士,專斷獨行的結果!把普通人神格化,又缺乏監督機關,才會造成自以為是、自命不凡的後果!


別只怪自己,政治不正確,或許造成不幸!我們別的不怕,就怕有人乘機,「隨意添改偽造,適於己意」,遂行“被陽性”,來鏟除異己;有良心有血性的人,亦即絕大部分基層人員,工作辛勞必須理解和慰問,但工作紀律鬆散也是事實,不予立即大刀闊斧整頓,就無法保證不重犯錯誤,無從保障人民安全、不會再度侵犯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