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近期活动 > 粥會全球五大洲佈局因南非成立開普敦中華粥會而圓滿

粥會全球五大洲佈局因南非成立開普敦中華粥會而圓滿

更新时间:2020-10-07 来源: 发布:sandy 浏览:

粥會全球五大洲佈局因南非成立開普敦中華粥會而圓滿


[粥會新聞中心10月7日臺北訊]全球中華粥會世界總會長、孫中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世界社中華同志會總召集人、吳稚暉學術研究中心主任陸炳文博士,今天7日,特地前往臺北忠烈祠,遙祭粥文化始祖軒轅黃帝、扶道人孫中山、精神導師吳稚暉,祭拜同禱今後世局:社會和諧、朝野和解、台海和平、天下太平。


粥翁亦在李民彝先烈靈右,祭告庇佑我會:就如同令外孫呂珂,園林建設項目紮根深厚,又像他15年前爬山登頂、非洲最高峰乞力馬札羅之毅力,共勉合力打造粥會,下一個百年新高峰!



候仼會長聞訊表示:將會抓緊籌劃安排,爭取早日把開普敦會,工作先啟動開展起來。開普敦以粥會在全世界、最新的一個成員為榮;南非會以圓滿了全版圖、最小的一塊併圖為傲!。


這也就是粥翁昨日預告,南非將岀現序號185粥會要義所在;由96年前之次級革命團體,成功在上海轉型為文化人雅集,20載以來又開始了,全球五大洲全新佈局,促進世界和平共存,增進世人和睦共處,終因南非開普敦成立、中華粥會而功德圓滿,均值得吾等粥友告慰,諸先賢先烈在天之靈。


革命先烈李民彝將軍之外孫、旅居南非華僑華人精英、國際知名景觀建築規劃師呂珂君,頃刻受命為全球序列第185號文化人士雅集、“南非開普敦中華粥會”籌備處主任,近期內一俟正式宣告設立,將使得粥翁宿願得償,也就是96年以來,通過諸位粥會名賢、歷任會長經之營之,原在亞洲、美洲、大洋洲、和歐洲,先後成立184個粥會,迄今併圖仍不完整,唯獨缺非洲這一塊。


頃因呂主任欣然加入大家庭,正努力籌組新會中,勢必很快結盟成功,從此世界五大洲、粥集文會大版圖,即可提早得到圓滿,再朝2024年1月13日,粥會“雙百”慶典預定在1924年,第一個誕生地上海盛大舉辦,第12回全球粥友聯誼懇親大會,暨粥會前身世界社扶道人、孫中山演講三民主義100周年紀念會,冀望實現200個文人雅集而滿足,業已勇往直前邁開、並接近目標一大步。


去(2019)年8月下旬,呂珂專程為其外公哀榮返台,與會殉難將領入祀臺北忠烈祠大典,儀式前一天的27號晚間,和陸炳文雅聚席間,得知國史上唯一列名之、民間人文團體粥會旨趣:「閑話家常.笑談古今」,共促「以粥會友,粥以弘道;以文會友,文以載道;以友輔仁,友以行道;粥友齊心,踐行仁道;此道亦即,走中山路」精義,咸表認同而甚感興趣,且有意願而得以醞釀,成此两全其美大好事。


5日早餐,我吃著地瓜粥,正是晚間向護理站特別要求,喝的暖心更感到溫馨,在此再一次感謝,劍潭這裡臺北安心檢疫所、工作人員提供免費的額外服務;此舉只為了配合時差晚6小時、南非開普敦呂主任,同一頓早點也要啜粥,表示兩地共襄斯舉,等同大家一鍋稀飯,濃稠的分不開來。彼此互祝,文人雅集粥粥和諧!同時順祝,籌備工作事事如意!